>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印度男星自杀牵出女友贩毒网络 导致吸毒的原因有哪些

印度男星自杀牵出女友贩毒网络 导致吸毒的原因有哪些

2020/09/29 14:02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国网29日消息,9月26日,宝莱坞的三大当红顶流女星,迪皮卡·帕杜科内、施拉德哈·卡普尔和莎拉·阿里·汗,被请进了位于孟买的印度麻醉品管制局接受问询和调查。她们三人都是因牵涉宝莱坞电影行业涉毒案被传唤的。有媒体爆料,印度的电影行业甚至很可能涉及了毒品交易的庞大网络。

吸毒

  染上吸毒嗜好的原因有社会因素、心理因素及人格因素等3个方面。

  一、社会因素:受周围环境的影响如西方社会的青少年,集体吸食大麻或其他毒品;医源性有些成瘾者是由于医生经常给其使用某种物质而引起依赖,如不该使用吗啡的患者反复使用吗啡止痛,引起对吗啡类的依赖;引诱强迫有些成瘾者是因各种原因被人引诱、强迫使用后而上瘾的。

  二、心理因素:许多成瘾者较 初都是出于好奇听别人说吸食毒品后会产生美妙的欣快感,禁不住也去模仿,较 后成瘾。

  三、人格因素:成瘾者特别是年轻的吸毒者,成瘾前大多都有某些品行障。如逃学、偷窃、斗殴和少年犯罪等。他们的成绩差,情绪不稳,与社会格格不入,常无法适应正常的社会生活。

  新颁布的《禁毒法》及《戒毒条例》规定:“吸毒人员可以自行到戒毒医疗机构接受戒毒治疗。对自愿接受戒毒治疗的吸毒人员,公安机关对其原吸毒行为不予处罚,不留案底。戒毒医疗机构应当与自愿戒毒人员或者其监护人签订自愿戒毒协议,就戒毒方法、戒毒期限、戒毒的个人信息保密。”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中国心血管病患者达3.3亿 心血管疾病只有老年人会得吗 下一篇:希腊在雅典华人区提供免费检测新冠病毒服务 应检尽检很重要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