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松桃癌症晚期患者愿望:捐赠遗体 遗体捐赠有哪些要求

松桃癌症晚期患者愿望:捐赠遗体 遗体捐赠有哪些要求

2020/09/30 10:04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潇湘晨报30日消息,确诊癌症晚期唐金彭是松桃县盘石镇当造村人,今年57岁。25年前离异,三名子女全都跟着前妻离开了他。20多年来,唐金彭一直未再娶。

遗体捐赠

  今年3月,唐金彭觉得鼻子很不舒服,几经联系后,小儿子同意陪同他去医院检查。3月底,湖南省湘西州肿瘤医院确诊唐金彭为鼻咽癌晚期。约两个月前,唐金彭认为,治疗已没太大意义,希望去世后能将遗体捐献给医学研究机构。

  遗体捐献,是指自然人及其直系亲属生前自愿表示在死亡后,由其执行人将遗体的全部捐献给医学科学事业的行为,以及生前未表示是否捐献意愿的自然人死亡后,由其家属将遗体的全部或部分捐献给医学科学事业的行为。

  当前,我国遗体捐献工作仍面临着诸多困难,比如传统观念与捐献需求相互冲突、捐献人有捐献意愿却遭到家属反对等问题,遗体捐献登记人数较低,实际捐献遗体人数更低,遗体捐献难以满足科研需求的现状一时难以改变。

  对于遗体捐献,我们应遵循自愿、无偿的原则。捐献意愿应当以书面形式向当地红十字会表达,由红十字会办理遗体捐献登记手续。对于自然人的捐献意愿应当得到尊重。我国法律规定禁止以任何形式买卖遗体,以及从事与买卖遗体有关的活动。对于遗体捐献,应遵循自愿、无偿的原则。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五措施并举防控秋冬季传染病 儿童如何防范传染病 下一篇:俄杜马18名议员因新冠肺炎住院 预防新冠应该怎么做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