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景区回应要求残疾人展示残疾部位 残疾人心理健康需关注

景区回应要求残疾人展示残疾部位 残疾人心理健康需关注

2020/09/30 15:02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北京日报客户端30日消息,近日,西安市民王先生的投诉,他与家人到华清宫景区游玩时,遭遇了景区不尊重对待,在出示残疾证的情况下,检票处工作人员要求他家人下车展示残疾部位,“态度强硬,很没有礼貌”。

残疾人

  景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专门成立了专项调查组,一是和游客进行深度沟通,二是与当天值班参与人员深度沟通,把当天的事情经过还原一下,以尊重事实为准则解决事情。

  残疾是指生理上或心理上的缺陷,包括躯体残疾和精神残疾两大类。躯体残疾又包括感觉器官残疾(如视力残疾的盲、听力残疾的聋)、运动器官残疾(如肢体残疾、言语器官残疾)和内脏器官残疾(如严重的心、脑疾病)等。精神残疾则包括智力残疾、行为与人相残疾和精神病等。

  残疾人在生理上或心理上有某种缺陷(如聋哑人言语障碍、肢残人和盲人行动障碍),在社会上常常受到歧视,活动的场所太少,不得不经常呆在家里,久而久之,孤独感就会产生,随着年龄的增长,孤独感的体验会日益增强。

  残疾人往往不仅仅是躯体伤残,而且同时伴有心理的紊乱,即心理上的残疾,要做好残疾人的心理康复,鼓励残疾人参加力所能及的各项社会活动,以消除孤独感和自卑感,提高自我价值。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双节同庆谨防“过节胖三斤” 为何一过节就会胖呢 下一篇:胰腺癌“重男轻女”遗传因素影响小 胰腺癌的治好率为何低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