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深圳成年人高血压患病率升至20.7% 年轻人为何患高血压

深圳成年人高血压患病率升至20.7% 年轻人为何患高血压

2020/10/01 10:36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金羊网客户端1日消息,9月29日,由深圳市慢病中心、深圳市宝安区慢病院、宝安区中心医院主办“全国高血压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我国成年人中高血压患病率高达25.2%,即每4名成年人里就有1人是高血压患者,其中18岁-44岁中青年高血压患病率达到10.6%,男性要高于女性。

高血压

  据深圳市三次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深圳成年人高血压患病率从1997年的13.3%,增加到2009年的15.3%,到2018年已经达到20.7%,防控形势刻不容缓。“正处于人生上升阶段的中青年人群确实逐渐走进了高血压的大军。”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心脑血管疾病防控科吕德良主任说。

  从前高血压的主要群体是老年人,而现如今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很多年轻人患有高血压的比例也在不断的增加中。

  很多年轻人都拥有着不同程度上的不良习惯,比如经常熬夜、喝酒、抽烟,就像香烟当中所含有的尼古丁,很容易导致身体内的血管平滑收缩,从而导致体内的血压出现升高的情况。而酒精这种物质也会很容易导致体内的动脉血管弹性下降,从而导致动脉血管出现硬化,从而导致高血压的情况出现。

  不少年轻人在饮食上太过随意,无论是各种碳酸饮料、加工类食物、油炸类食物、快餐等食物,这些食物都都很容易导致我们的身体出现肥胖问题,而肥胖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很容易导致体内的血管出现硬化、脂肪过度堆积等等,从而导致高血压问题的出现。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印度副总统新冠检测阳性其妻子阴性依旧隔离 新冠密接者为何需要隔离 下一篇:中国罕见病联盟下丘脑垂体疾病学组在京成立 该病为何难治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