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青岛未发现新增阳性感染者 核酸检测准确性高吗

青岛未发现新增阳性感染者 核酸检测准确性高吗

2020/10/13 11:40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北京日报客户端13日消息,10月13日,据青岛市卫健委通报,截至10月13日8时,我市已采样3078528份进行核酸检测,未发现新增阳性感染者。截至10月13日8时,全市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144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并采样检测,除其中9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并已及时发布外,其余均为阴性。

核酸检测

  采集新冠病毒标本时,主要收集鼻咽部和咽部的上皮细胞,如果未采集到相应的上皮细胞,或所采集细胞内病毒含量较低,都可能导致阴性结果;如果运输、储存环节出问题,致使核酸遭到破坏,也会影响检测结果;就算这些环节没有问题,受技术限制,如果检测方法敏感度不高,当病毒较少或浓度较低时,也难以检测出来。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准确率也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目前核酸试剂的准确率还是比较高的,之所以会出现一些“假阴性”情况,与病人所处的感染阶段,以及取样环节是否操作到位等因素密切相关。

  为了防止境外输入病例的扩散,境外归国人员回国后一定要先进行核酸检测。一旦确诊,曾与之密切接触过的人也不可大意,应当及时检测。

  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国内超20地相继发布通告“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市”。注:青岛当地正在进行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国 家卫生健康委于今日派出工作组,赴青岛指导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江西新余一公司发生煤气泄漏事故 煤气泄漏会致人死亡 下一篇:山东日照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如何检测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