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山东日照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如何检测

山东日照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如何检测

2020/10/13 11:54 来源:医生在线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央视新闻13日消息,山东省日照市卫健委通报,10月11日0—24时,日照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

无症状感染者

  10月10日,日照海关对岚桥港入境马绍尔群岛籍“凯特”轮20名外籍船员登临检疫,11日报告1名菲律宾籍船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日照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目前,患者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救治,专家组初步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经流行病学调查,共判定密切接触者19人,均为同船船员(均未下船)。日照市无密切接触者。

  无症状感染者的流行病学研究是全球关注的问题,旨在为后续的防疫措施提供建议。在不同的样本研究中有更多的发现,其中无症状感染的儿童比例较高就是其中之一。

  有研究发现,新的冠状病毒肺炎常常被低估,因为无症状感染是潜伏的,而且不标准化。这些人很容易被低估。这些人很容易成为大规模步行的源头,他们的孩子在儿童群体中更为频繁。

  研究发现,超过10%的病人感染了携带病毒但没有症状的人。在468份报告中,59份报告显示,感染者的症状出现的时间比感染者早。因此,可能会出现症状提前传播的现象。这项研究是最 早估计无症状传播率的研究之一。

  无症状感染者是一个要非常重视的问题,主要是通过检测,尤其是有疫区接触史,病人接触史的人,一定要让他们主动报告,做好检测,发现后及时隔离和治疗,不至于再造成其他人的传播,所以对无症状感染者还是要引起我们高度的重视。

上一篇:青岛未发现新增阳性感染者 核酸检测准确性高吗 下一篇:美国出现两次感染新冠病毒者 全世界至少有22例

手机端
公众号
电话
400-082-1008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