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青岛本次疫情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 医院内也会感染新冠吗

青岛本次疫情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 医院内也会感染新冠吗

2020/10/14 09:40 来源:界面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界面新闻14日消息,10月13日,青岛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疫情发生以后,市区两级疫情防控部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溯源,调查结果,10月11日,专家组初步做出研判,新增患者与市胸科医院有密切的相关性。10月12日,检测出9例核酸阳性患者,都与胸科医院有一定的相关性。目前已经公布的确诊患者及无症状感染者中,至少有7名为青岛市胸科医院在院患者或曾在院患者。

青岛疫情

  据不完全统计,自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青岛市已出现四起与医院相关联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我国关于医院内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案例相比较国外是不多的,国外由于没有过多的防护措施,许多医护人员被感染新冠。

  疫情发生以后,英国国 家医疗服务体系数据显示,英格兰地区多家医院近20%患者,在住院治疗其他疾病时,感染新冠病毒。日本大阪有3家医院,从未接诊新冠肺炎患者,却出现聚集性感染。截至4月20日,累计确诊患者66人。其感染和传播途径不明。

  有人以为防护越多越不容易感染新冠,但其实过度防护也会带来以下风险:首先,穿着过多的防护用品在发生污染时或松脱时不易被察觉;其次,防护服与隔离衣的叠穿造成透气性不佳而出汗,防护服/隔离衣被汗水浸湿后其防护性能下降;再者,穿着多层防护服和隔离衣会增加脱摘时污染的风险,因此,不是穿戴得越多越好。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强生公司疫苗暂停试验 国药集团疫苗开始预约接种 下一篇:山西一高校现诺如病毒感染 感染诺如有哪些症状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