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福建安溪一初中生与同学扭打后死亡 猝死的原因有哪些

福建安溪一初中生与同学扭打后死亡 猝死的原因有哪些

2020/10/14 10:53 来源:医生在线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界面新闻14日消息,安溪县公安局微信消息,2020年10月12日下午3时55分许,安溪县第二十中学初一年学生王某彬(男,2007年出生)下课期间与同班同学何某在走廊嬉闹,进而发生推搡扭打,在被其他同学劝开后,王某彬突然瘫倒在地。学校即报120组织抢救,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

猝死

  根据法医尸表检验,综合调查情况,初步认定王某彬的死亡符合猝死特征,具体死亡原因待进一步确认。目前,案件调查及相关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猝死是患者猝然而死,无论是患者本人还是他(她)的家人及朋友,都将始料不及。有时发病后患者甚至无法留下一句话。这就是猝死为什么是世界上可怕的疾病的原因。

  绝大多数的猝死源于心搏骤停,国外文献报道40%的心搏骤停没有被发现或发生在睡眠中,70%~80%心搏骤停是发生在家里。根据美国及我国资料,死于院外或家中者占72%~80%。

  有调查显示,每天会有3000人在晚上不知不觉的死去,40岁以上的中老年中,50%的人都存在高危风险。这可不是耸人听闻,有研究发现,若有猝死征兆,很多会表现在身体或面部的外部特征上。

  有资料显示,男性的体重高于理想体重20%时,其死亡风险会比一般人群高出25%;当男性的体重高于理想体重30%时,其死亡风险比一般人群要高出42%。肥胖会导致内脏周围脂肪组织增厚,从而更易发生心脏疾病猝死。

上一篇:美国两款疫苗先后暂停试验 我国新冠疫苗研发进程如何 下一篇: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在建建筑倒塌一人死亡 房屋倒塌的自救方法

手机端
公众号
电话
400-082-1008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