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7岁女孩捐献遗体 器官捐献是一场伟大的生命接力

7岁女孩捐献遗体 器官捐献是一场伟大的生命接力

2020/10/20 13:44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据10月19日现代快报消息,江苏省扬州市一名7岁的女孩因病忽然离世,其家长毅然决定将女儿的遗体捐献给了扬州大学医学院,用于医学研究和救治他人。女孩的父亲还表示,等自己老了,也准备捐献遗体。


       这几年,我们听到看到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捐献器官和遗体,每一个故事都令人动容。仅仅今年就有好多起,例如:一名7岁的小男孩因车祸离世,父母含泪捐献了儿子所有可用的器官,帮助6个孩子获得了新生或光明;一位16岁因绝症离世,父母遵照男孩遗愿,将男孩的多个器官捐出,帮助5名患者重获新生;38岁的外卖小哥捐献器官挽救了6位陌生人的健康;24岁的重庆女孩突发疾病离世,父母捐献了女儿的肝脏、肾脏、角膜和遗体,让6人重获新生;较近又有一名24岁的研究生,家属捐献了他的一个肝脏、两个肾脏和两片角膜,救了5个人。相信接下来还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这种捐献器官让自己的生命用另一种方式得到延续,也为急需救治的人带来健康和光明。

       移植被称为当今医学界三大奇迹之一,较 早出现于公元前600年,尽管器官移植直到现在还有许多门槛没有跨越,还有许多难题没有解开,但它确实帮助很多人完成了生命高质量延续的梦想。这项技术在刚问世的时候,曾遭到很多人唾骂和指责,但随着医学科学的进步、人类文明的发展,新技术日臻成熟,新的爱心奉献精神也为越来越多的人接受。所以我们看到一次次成功的肾移植、角膜移植、肺移植、肝移植、心脏移植、骨髓移植、皮肤移植......相信还会越来越多。

       中国是人口大国,所以对器官移植的需求量也是巨大的。自2007年《人体器官移植条例》施行以来,公民逝世后捐献器官成为移植器官的主要来源,捐献、移植数量均位居世界第2位,移植服务能力和质量已达国际先进水平。2020年,国 家卫健委新发布的《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管理规范(2020年版)》,取消了开展人体器官移植技术的医疗机构等级限制。

       我们常常把捐献器官和接受器官移植的行为,称之为生命的延续,因为那是一种向死而生的力量和信仰。这一生,可以是平凡的,但较后,他们用不平凡跨越了死亡之门,把生的希望传递了出去,这是一场伟大的接力!我只想说:2020年,让我们感动的人和事太多了!生命如此珍贵,且活,且珍惜(来源:医生在线)!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在建建筑倒塌一人死亡 房屋倒塌的自救方法 下一篇:欧洲第二波疫情来袭 多国启动封城计划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