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欧洲第二波疫情来袭 多国启动封城计划

欧洲第二波疫情来袭 多国启动封城计划

2020/10/29 13:19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天气逐渐转凉,医学专家们预测的第二波疫情就已经在欧洲上演了。欧洲各国接受了第一波疫情的教训,纷纷采取了行动。

       据华尔街见闻10月27日发布的消息,德国确诊病例已累计近五十万,且较 近新增病例上激增70%,日新增快破2万了。德国的所有酒吧,餐厅,电影院,剧院和其他休闲设施将于周一开始关闭,持续至11月底。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8日发布的较 新 研究报告称,在过去的两周中,该病毒的传播速度大大加快,新案件每九天翻一番。怀特霍尔(Whitehall)发布的预测称,到11月底,每天的死亡人数将达到500人,有25,000人可能因这种病毒而住院。昨天英国的死亡人数超过60,000,该国的死亡人数再增加357。现在,包括首 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朗斯爵士在内的SAGE科学家都在推动制定适用于全国的更严格的封锁规则,并认为整个国 家必须在12月中旬之前受到较 严格的限制。

马克龙宣布封城

       10月29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了一项全国性的新禁令,声称如果法国在第二波中不采取任何行动,将造成40万人死于冠状病毒,这将比第一波更为致命。这项全国性措施将从周五早上起至12月1日生效,并且被认为比该国首 次封锁更加“灵活”,所有公共服务,学校和“基本工作场所”都将保持开放。但是街上的人们仍然必须携带证明离开家园的证件,他们将受到警察检查,酒吧和餐馆将关闭。法国周二报告说,在过去的24小时内,有523例新死于冠状病毒,33.417例新确诊病例,是自4月病毒较 严重以来的较 高每日死亡人数。

       就连之前疫情比较平稳的意大利也突然发生变化,据10月28日发布的信息称,该国单日新增阳病例近25000人。现在,酒吧和餐馆被勒令在下午6点之前关闭,并关闭公共体育馆,电影院和游泳池,以减缓第二波感染该国大部分地区的冠状病毒感染浪潮。

       而欧洲各国的民众似乎并不买账,他们不断以各种暴力的手段示威,高呼“自由”反对封锁,从而与警方发生激烈的冲突,一些专家学者也对封锁影响经济而争议颇多。互联网是有记忆的。在中国艰难地作出武汉封城的决定后,1月22日,美国的《纽约时报》就刊文称这是“侵犯人权”、“反应过度”,而现在,看见中国在经历经济的阵痛后再次复苏,也开始纷纷效仿。新冠疫情正无情地剥下他们“民主”和“自由”的外衣,裸露出双标、歧视、偏见、傲慢的本色。中国的国歌里有一个词叫“万众一心”,正是中国共产党带领这一心的万众,冒着新冠病毒的炮火,走出了困境,所以我们更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与安宁。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7岁女孩捐献遗体 器官捐献是一场伟大的生命接力 下一篇:欧美人为何抗拒戴口罩 张文宏提秋冬抗疫建议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