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怕打针抽血的“90后”女孩,成功捐献造血干 细胞

怕打针抽血的“90后”女孩,成功捐献造血干 细胞

2020/12/25 10:19 来源:现代快报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现代快报网报道,现代快报讯(通讯员张君贤记者张晓培)7月30日早上8点,90后女孩曾秀秀准时出现在了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主楼21楼单核细胞采集室,接下来的4个多小时,她要为一名成年男性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 细胞。
  1991年出生的曾秀秀是安徽宿州人,目前是一家保险公司徐州营销服务部的业务经理。现代快报记者在和曾秀秀聊天中得知,秀秀平时樶怕的就是打针和抽血。“自打来到徐州工作生活,我就一直想去献血,可就是没敢去。直至去年5月份,我鼓足勇气去献血,那是我人生中第  一次无偿献血。就是害怕,犹豫了好多次才去献的。”

  秀秀说,去年5月份那次献血时,工作人员告诉她可以多抽10毫升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一旦配型成功,就可以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当时秀秀很爽快地同意了,成为了一名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人家一说,我就加入了,如果能救人一命,还是很好的。”

  今年3月,秀秀接到通知,她与一名成年男性血液病患者初配完全相合,她感觉不可思议,没想到加入中华骨髓库志愿者才短短10个月,就真的能救别人了。4月份,秀秀与患者进行高分辨确认实验,完全相合。5月份,经身体健康检查,秀秀符合捐献条件。

  7月30日上午,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曾秀秀共捐献241毫升造血干 细胞混悬液,这些饱含着爱与祝福的造血干 细胞于30日晚输入到了患者体内。(来源:现代快报)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南京人均期望寿命升至83.59岁,脑血管病仍是“头号杀手” 下一篇:一个拼命吃,一个少吃了一顿,结果都进了医院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