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大数据加持下,精 准医学未来会咋样?2020年岁末创投圈聚焦医疗新动向

大数据加持下,精 准医学未来会咋样?2020年岁末创投圈聚焦医疗新动向

2020/12/26 10:00 来源:现代快报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如何更好地对宫颈癌进行筛查?大数据时代下精 准医学未来会咋样?近日,第五届中国(南京)HPV感染性疾病多学科研讨会暨精 准医学应用创投峰会在南京召开。来自不同细分领域的行业专家、创业者,一起分享了他们的观点。

  海峡两岸精 准医学协会HPV感染疾病专 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中医院病理科学科带头人耿建祥教授表示,世界卫生组织2019年统计结果显示,宫颈癌的发病率在女性生殖系统肿瘤中仅次于乳腺癌,居第二位。全球宫颈癌每年新发病例近57万人,每年死亡病例约31.1万例。其中我国每年有13.15万新发宫颈癌病例,并有约5万例死亡,发病率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智利,且发病年轻化趋势明显。

  此次会议,聚合病理学专家教授、病理诊断及IVD新技术诊断检测类医疗器械企业代表,医疗投资机构代表,交流我国HPV感染性疾病多学科的诊断和治疗经验,制定宫颈癌筛查的相关专家共识,重点围绕新技术创新产生的宫颈癌筛查方法和技术组合进行临床研讨,并期望借助资本的力量,支持该专 业领域病理诊断及IVD新技术诊断检测类医疗器械企业的发展。
  中国病理工作者委员会细胞学组副组长田立祥表示,未来的医学发展将更依赖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南京金鱼嘴金融科技产业加速器总经理李晓艳长期关注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也表示:“在人均收入水平不断上升、中国老龄化社会全面到来、国 家政策对医疗健康产业的支持红利、新的科技进步等背景下,再加上此次新冠疫情的冲击和用户教育,医疗大健康领域将在创新药物、医疗器械国产替代、基因检测生物科技、高 端医疗等很多细分领域迎来大的发展和契机。”

  据悉,此次大会由海峡两岸精 准医学协会HPV感染疾病专 业委员会、南京金鱼嘴金融科技产业加速器共同主办。

  (来源:现代快报网)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00”后也会得腰椎间盘突出?这份“硬核”防治手册,请查收! 下一篇:一个月减肥20斤,但浑身难受, 到医院一检查,竟是糖尿病急性发作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