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大叔越长越丑,医生:这是病,得治!

大叔越长越丑,医生:这是病,得治!

2020/12/26 10:54 来源:现代快报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现代快报网报道,现代快报讯(通讯员瞿云记者陆文杰)崔先生今年53岁,樶近几年他感觉自己的相貌越来越丑。对比十年前的照片,现在的崔先生头、鼻子变大,颧骨突出,嘴唇肥厚且突出,下颌突出,手脚掌变得肥厚宽大,手指、脚趾变粗。崔先生以为随着年纪的变大相貌自然也会改变,因而一直未加以重视,直到去年出现口干、多饮不适的症状,怀疑自己得了糖尿病,于是他到常州七院内分泌科就诊。经详细检查后,崔先生确诊为“垂体瘤、肢端肥大症、糖尿病和高血压”。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垂体瘤导致生长激素分泌过多,导致了相貌改变,而糖尿病、高血压的发生也与垂体瘤密切相关。崔先生担心手术风险,选择了保守治疗,但是血糖血压的控制一直不太理想,于是再次来到常州七院神经外科就诊咨询,接诊的梅小波医生耐心和他解释了手术的必要性、手术风险及可能预后,崔先生遂下定决心接受手术治疗。在接受了内镜下经鼻蝶行垂体肿瘤切除术后,崔先生血糖血压均降至正常范围,未再服用降糖降压药物,目前已经治好出院。

  梅小波医生介绍,肢端肥大症是脑下垂体因增生或肿瘤而引起生长激素分泌过多引起的皮肤及骨骼异常增生性疾病。因生长激素分泌过多,在骨骺闭合之前引起巨人症,而在骨骺闭合之后导致肢端肥大症,同一患者可兼有巨人-肢端肥大症。肢端肥大症还会导致多系统病变-并发症,加重心脑血管系统负担,从而引发高血压、心肌肥厚、心脏扩大、心率不齐、心功能减退、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脑梗死和脑出血等症状。

  不单如此,肢端肥大症也会加重呼吸系统负担,导致舌肥大、语音低沉、通气障碍、喘鸣、打鼾、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呼吸道感染等症状。

  除此之外,肢端肥大症还能引起女性闭经、泌乳、不育,男性性功能障碍。结肠息肉、结肠癌、甲状腺癌、肺癌等发生率也随之增加。

  “更可怕的是,肢端肥大症起病隐匿,难以发现。”梅小波医生介绍,多数患者就诊时已经出现多种并发症,预后较差,病残和病死率都相对较高,平均寿命比正常人减少约10年。(来源:现代快报)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体重暴涨50多斤、胡须渐现……28岁美女患这种病变“女汉子” 下一篇:扬州艾滋病毒携带者生下健康宝宝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