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扬州艾滋病毒携带者生下健康宝宝

扬州艾滋病毒携带者生下健康宝宝

2020/12/26 11:01 来源:现代快报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现代快报网报道,现代快报讯(通讯员刘海霞记者顾潇)提起艾滋病,人们都会不寒而栗。其实,随着医学发展,如今防艾、治艾的水平在不断提高。樶近从扬州市妇幼保健院传出好消息:在医护人员努力下,一名被确诊为艾滋病患者的孕妇李女士(化名),生下了健康的宝宝!
  李女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她是怀孕建卡时查出艾滋病,当时整个人都傻了。李女士想放弃肚子里的孩子,又怕这辈子与做母亲无缘了。后来听医生建议,艾滋病毒主要通过血液、性行为和母婴传播。其中,母婴传播可以通过医学阻断治疗,把胎儿感染的可能性降到樶低,就决定搏一把。

  据扬州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黄涛介绍,医院对李女士整个孕期进行了抗病毒的治疗,她的病毒载量慢慢的下降,体淋巴细胞也在上升。妇幼保健院群体保健科主任王静表示,通过医学阻断治疗就可以阻断宫内传播,减少宫内传播的机率。

  经过缜密的孕期阻断治疗,胎儿足月了。医院又针对李女士的特殊情况,制定剖腹产手术方案,杜绝生产阶段血液传播病毒的可能性。终于,呱呱坠地的小宝贝艾滋病毒检测为阴性,是一个健康的婴儿!记者了解到,目前,扬州已成功为十多位携带艾滋病毒的孕妇做了母婴阻断治疗,后期走访也发现孩子都健康成长。

  医生也提醒,阻断治疗,贵在趁早,不能心存侥幸。医生介绍,婚前或者孕前一定要做全面的体检和检查,检查出艾滋病的话要接受规范的治疗,只要进行抗病毒治疗,都是可以生下健康的宝宝的。(来源:现代快报)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大叔越长越丑,医生:这是病,得治! 下一篇:湖北日均出动8万余名环卫人员清运生活垃圾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