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保障考生饮食安全 北京各区开展考点食品大排查

保障考生饮食安全 北京各区开展考点食品大排查

2020/12/28 09:40 来源:现代快报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现代快报网报道,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邢郑)当前,正值高考期间,北京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正多措并举保障广大考生用餐安全。记者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北京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通过检查高考考点所在中学的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等方式,严防集体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全面梳理辖区中高考考点食堂以及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复工复产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中高考期间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每个考点责任到人,工作落实到位。结合正在开展的防疫安全大排查工作,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对考点食堂和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的核查力度,督促考点食堂和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顺义区市场监管局提前部署,制定了《2020年顺义区教育招生考试(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从6月23日起,该局组织执法力量对牛山一中、顺义一中等6个高考考点食堂进行考前监督检查,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加工制作、后厨及就餐区环境卫生与消杀、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与自我防护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按照《方案》要求,高考期间,该局建立了考点食堂专人监督检查机制,执法人员在辖区考点开展驻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专门负责考点食堂安全检查、菜谱审核、服务指导等工作。

  通州区市场监管局自7月1日起,对考点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复工复产情况、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食品安全要求落实情况开展拉网式检查。“今年,我们把检查范围从校园周边200米扩大到校园周边2公里,每天都要排查检查,为的就是第 一时间掌握餐馆和超市、食杂店复工复产情况,确保食品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全部落到实处,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万无一失。”通州区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马利君说。

  近期,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和防疫安全大排查,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7月7日上午,该局执法人员来到中关村中学附近,对校园周边的食品经营单位开展检查。据了解,该局此前已梳理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主体481户,对其中35户销售的62批次食品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包括苯甲酸、糖精钠等项目,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此外,丰台区、东城区、大兴区市场监管部门也相继开展了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憋尿、饮水少、劳累……坏习惯缠身的王漫妮不患上这种病才怪 下一篇:14岁少年半年身高“缩水”8厘米,这病很罕见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