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家长要重视!小朋友也会患糖尿病

家长要重视!小朋友也会患糖尿病

2020/12/29 09:29 来源:现代快报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患糖尿病的小朋友是个特殊的群体,刚刚诊断出来时很多家长都接受不了。有些孩子需要长期打胰岛素……”8月11日,无锡市儿童医院“梦想在飞翔”糖尿病夏令营开营,现场来了20多组家庭。该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徐旭介绍,自己收治过小的患儿才7个月。

  “今年年初发现孙女老口渴要喝水,晚上尿多,我们觉着不对劲带她来医院看病。”刘先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没想到刚刚6周岁的孙女被诊断为糖尿病,需要每天打胰岛素治疗。“虽然医生表示不确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但我现在回想起来,她之前喜欢喝饮料,每天晚上老不肯睡觉要玩手机,我觉得这方面可能有影响。”刘先生表示,来参加夏令营是希望多学习一些日常护理知识,也让孩子多交朋友。
  “上个月我们医院收治了好几个一岁左右的糖尿病患者,现在这类患儿的年龄越来越小。”徐旭介绍,这种疾病有时候来得比较凶猛,有时候又比较隐蔽,“有的孩子是因为尿路感染之后才发现的,还有的孩子就是没力气。病情重的孩子会有恶心呕吐等胃肠反应或者有意识障碍。”医生表示,糖尿病不仅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还对脏器有损伤。“平时孩子尽量不要喝饮料果汁,不要吃油炸食品。家长要注意让孩子早睡早起少玩手机,多进行户外运动。”

  徐旭介绍,对于已经患上糖尿病的患儿,要注意掌握“五驾马车”,“就是治疗、教育、饮食、运动以及监测血糖,一个都不能少。”据介绍,无锡市儿童医院举办糖尿病夏令营,正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患儿和家长了解和学习更多糖尿病方面知识,呵护孩子成长。

  (来源:现代快报网)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三种癌症免疫疗法药品价格下降80%左右 适应症涵盖肺癌、肝癌等多种癌症 下一篇:上海已启动新冠疫苗接种,主要涉及风险较高的重点岗位人员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