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同居分手后男方患上癌症,女方为孩子追讨15万抚养费

同居分手后男方患上癌症,女方为孩子追讨15万抚养费

2021/01/05 11:36 来源:现代快报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两人非法同居生下了一个儿子,这段感情结果却以分手收场。男方不幸患上癌症,女方将其告上法庭,索要拖延的15万余元抚养费。3月26日,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家事合议庭通过"支云"庭审系统成功调处了一起原告尚在湖南、被告在南通的一起特殊的抚养费纠纷案件。

  此前,家住湖南的宋女士和南通的李先生与有一段非法同居关系。两人在同居期间生育一子小杰(化名)。后因生活琐事,两人多次发生矛盾,于是选择了和平分手。

  根据双方解除同居关系的协议,李先生需要向小杰每个月支付4000元抚养费。2019年,李先生被医院诊断为癌症中晚期,并接受了手术治疗,目前在家休养,需日常服药、定期复检,短期内无法工作。

  因李先生未能按约支付小杰的抚养费,宋女士代表小杰将李先生诉至一审法院。李先生收到一审法院的传票后,未到庭也未提出相关抗辩。一审判决李先生一次性给付拖欠的15万余元抚养费。李先生不服,向二审法院提起上诉。

  二审期间,正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承办人庭前与双方联系,了解到宋女士与小杰尚在湖南老家,短期内无法赴通。承办法官经征求意见,双方均同意通过互联网庭审方式"隔空"开庭。
  当天,在承办法官的指导下,双方都在手机上安装了南通法院"支云"庭审软件,并按照操作流程顺利登录,随即在线展开调解工作。

  调解过程中,李先生反复陈述他现在的经济状况和身体情况,说自己不是不愿意支付孩子的抚养费,而且确实负担不起。宋女士理解李先生目前的困难境况,表示不需要他马上给钱,但是其应当承担抚养小杰的法定义务。由于李先生对自己的病情不抱希望,调解一度陷入了僵局。

  但承办法官没有放弃,而是反复向李先生释明,其患病之前就已经开始欠付抚养费,这部分抚养费原则上不能减免,孩子是其生命的延续,其应当尽努力承担相关义务;并且通过"支云"系统让其与小杰连线,李先生在看见自己儿子活泼的笑脸后,不禁热泪盈眶,原本消极的态度简直发生了180度的变化,其当即表示会好好养病,争取早日康复,并尽自己所能承担自己应尽的抚养义务。很快,双方达成了一致调解协议,即李先生欠付的抚养费暂缓两年支付。

  今年1月28日起,南通中院技术团队联合相关技术公司,依托现有科技法庭系统资源,自主研发了与审判业务系统、科技法庭系统、庭审直播系统、语音转写系统、人脸识别系统对接的互联网庭审系统。试运行成功后,南通中院将这套系统命名为"南通法院‘支云’庭审系统",并面向社会为该系统公开征集LOGO(形象标识)。

  据统计,截至2020年3月25日,南通两级法院共配备"支云庭审系统"86个,通过该系统开庭3846场次,得到法官和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来源:现代快报网)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三种癌症免疫疗法药品价格下降80%左右 适应症涵盖肺癌、肝癌等多种癌症 下一篇:给肿瘤穿“彩衣”,手术精 准切除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