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中国疫苗的接种率只有4% 钟南山为什么催你打疫苗

中国疫苗的接种率只有4% 钟南山为什么催你打疫苗

2021/03/31 17:28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近日,钟南山院士接受凤凰网的采访中说的一番话冲上了微博热搜榜。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一下子颠覆了很多人的认知:中国疫苗的接种率目前还只有4%,认为国内环境太好,没有病毒就不用接种疫苗的想法大错特错

      在访谈中,钟南山院士解释说:之前中国疫情防控做得好,就是为了给疫苗接种争取时间,现在国 家正在想办法提高疫苗的产能产量,要争取在六月底达到40%的接种率。当前,中国对境外人和物都严格管控,但中国不会永远这样,一定会向世界开放。现在国内大多数人都没有接种,对病毒没有免疫,一旦接触病毒就很容易生病,所以,钟南山院士呼吁大家要积极打疫苗,别等国外的疫情控制了,中国反而危险了。

共战疫情医务人员医生防护服戴口罩加油

      据《健康时报》消息,在28日下午召开的机构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药集团和科兴中维就大家关心的国产新冠疫苗对于变异毒株是否有效的问题作出了回应。

      国药集团目前搜集的对包括南非发现的、英国发现的毒株,还有国内不同地区、不同流行区发现的10多株的毒株进行了交叉综合实验的结果表明,旗下的两款疫苗都有很好的中和作用,其余的毒株还在监测中;北京科兴中维的总经理也表示,他们对武汉株和各个国 家新发生变异毒株,包括英国株、南非株,进行体外中和抗体检测,结果显示武汉株、英国株这两株病毒对疫苗免疫的血清是可以达到百分之百阳转的,南非株可以达到97%阳转,整体的抗体水平武汉株和英国株基本没有差异,但是南非株的情况有些不同。不同的个体对于南非株的检测结果有不同的反应,整体使用南非株的检测抗体水平较使用武汉株下降2倍。

      全国各地的疾控中心也利用微信公众号向广大群众传播疫苗接种的知识,图文并茂地解答人们对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等疑问,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3月31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姐妹,你是否对新冠疫苗接种还有这些问题想问?》文章还向大家介绍了一些特殊人群,比如备孕、哺乳、经期是否能接种等信息。在中国的外籍人士也可以预约疫苗接种了。钟南山院士在采访中还告诉大家,中国的疫苗并不落后,和美国基本同步。在国外对中国疫苗如此严苛的聚光灯式“关心”下,都没有给他们机会大做文章,我们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

      虽然,和其它的疫苗一样,新冠疫苗也不会百分之百产生抗体(与个体差异有关),但从目前获得的数据看,疫苗接种后产生的抗体保护期至少可达六个月(zui早接疫苗的人已经保护了8个月以上),所以,不用再等,也无需观望,2020年虽然已经过去,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是常态化,我们不仅要努力发展经济,还要和政府一起巩固前期的防控成果,不能因为现在国内“安全”就麻痹大意,对抗病毒还要靠自己,及早接种疫苗,在自己体内建立起免疫屏障才是“王道”。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脂肪肝和肝癌的关系 如何逆转脂肪肝 下一篇:一文读懂2021年医保改革新政 慢性病人门诊看病负担轻了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