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英国启动新冠病毒“人体试验” 志愿者将以身试毒

英国启动新冠病毒“人体试验” 志愿者将以身试毒

2021/04/21 12:19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据《生命科学》4月20日发布的消息,英国的研究人员正在进行一项冒险且十分具有挑战的实验性研究:招募一些曾经感染过新冠病毒(COVID-19)的志愿者,将他们在一个安全可控的环境中再感染一次,来研究哪一种免疫应答可使他们避免再次感染,及再次感染时免疫系统是如何工作的。

 抗疫逆行者新冠病毒医护人员医生
      据悉,早些时候,英国有其他的研究人员曾经对没有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进行研究,方法也将这些人故意暴露于非常小剂量的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中。

      英国《卫报》消息称,这次招募的人年龄在18-30岁,至少是三个月前感染过新冠病毒的健康人群,他们对新冠病毒已经有了抗体。不过用于测试的病毒原始的病毒,而不是后来发生变异的病毒。研究也会从非常小剂量的病毒开始做试验。整个研究分为两个阶段,志愿者从第二次感染中恢复后,研究人员还将对其进行为期至少八个月的随访,每位参与者也可获得近7,000美元(5,000英镑)的参与费用。

      牛津大学疫苗学教授,负责这项研究的研究员海伦·麦克沙恩(Helen McShane)博士称:这种研究的数据也有助于了解人们感染过新冠病毒后是否能获得免疫保护?能保护多长时间?也有助于设计出更好的药物和疫苗。

      虽然过这项研究在世界各地引起了争议,包括医学专家和科学家,毕竟是在做“人体试验”。世卫组织对这种研究也强调要有严格的科学技术审查、法律、伦理、社会道德层层把关,确保参与者的风险极小化。但这项研究还是获得了英国政、帝国理工学院、医学实验公司等机构的允许,还得到了政府的资金支持。

      截止到当地时间4月19日,英国政府网站公布的数据称,累计确诊4,390,783例,累计死亡127,274例。已经有10,152,039人接种了第二剂疫苗。英国的卫生大臣曾就此在推特上称:英国政府打算在6月21日全面取消因疫情产生的限制措施。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一文读懂2021年医保改革新政 慢性病人门诊看病负担轻了 下一篇:液体活检进入“中华医学会肺癌临床诊疗指南”视野,肺结节诊疗与肺癌筛查迎来崭新格局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