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癌症偏爱这些人,千万别再“喂养”你的癌细胞!

癌症偏爱这些人,千万别再“喂养”你的癌细胞!

2021/07/06 15:33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癌症中心曾发布中国恶性肿瘤发病和死亡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据估计,2014年全国新发恶性肿瘤病例约380.4万例,死亡病例229.6万例。也就是说,平均每分钟有7人被确诊为癌症,4人因癌症死亡。
  报告显示:肺癌、胃癌、结直肠癌肝癌、女性乳腺癌、食管癌、甲状腺癌、子宫颈癌、脑瘤和胰腺癌是我国主要的常见的恶性肿瘤,约占全部新发病例的77%。

  肺癌、肝癌、胃癌、食管癌、结直肠癌、胰腺癌、乳腺癌、脑瘤、白血病和淋巴瘤是主要的肿瘤死因,约占全部肿瘤死亡病例的83%。

  癌症虽然可怕,但并非不能预防。研究发现,癌症偏爱这10个字,千万别再“喂养”你的癌细胞!

  糖——每天超过25克就很危险

  癌细胞偏爱甜食?实际上,癌细胞往往比正常细胞生长更迅速,对葡萄糖的需求量更大,会与正常细胞争夺营养。

  瑞典科学家曾对8万名参与者进行了长达9年的跟踪调查结果显示,与很少喝甜饮料的人相比,每天喝两杯甜饮料的人患胰腺癌的风险要高90%;每天吃5小勺糖的人,患胰腺癌的风险要比不吃糖的人高70%;每天用甜水果酱涂抹面包片的人,患胰腺癌风险也比不吃甜食者增大50%。这一结果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引起了营养界和医学界的普遍关注。

  烫——65度以上是致癌温度

  中国人在饭桌上爱说“趁热吃、多吃点儿”。但你知道吗,劝人“趁热吃”可是在害人吶。

  日前,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布在新出版的《柳叶刀·肿瘤学》杂志上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饮用65℃以上的热饮,会增加患食道癌的风险。不仅是热饮,深受国人偏爱的火锅等炽烈热食也有同样的危害。食物温度过高,会灼伤食管黏膜并使之坏死,长期下去,可使该部位癌变。

  咸——咸是癌症的“亲戚”

  吃得太咸会导致胃黏膜屏障的慢性损伤,日久会增加对致癌物质的易感性,导致胃癌发生。高盐饮食的人和那些清淡饮食的人相比,胃癌的相对发病风险要增加接近两倍。这是因为过量的盐会导致渗透压高,破坏胃黏膜的保护作用,继而提高胃癌的风险。

  中国营养学会建议,健康成年人每天食盐量6g即可,也就是啤酒瓶盖一盖子的量。

  熏——含强致癌物苯并芘

  很多人喜欢吃烧烤喝啤酒,但是肿瘤专家表示,这样过瘾的美味烤肉却存在着致癌风险。烤肉时产生的致癌物有两类:一类叫做“杂环胺”,另一类叫做“多环芳烃”。肉类的蛋白质遇热后容易产生杂环胺,而烤肉的香味来源就是多环芳香烃类化合物,多的就是苯并芘。

  这些致癌物会在人体内长期积聚,损伤人的肠胃、肝脏,容易造成胃癌、肝癌及胰腺肿瘤。对女性而言,常吃烤肉还是患乳腺癌的原因之一。

  酒——醉酒一次相当于一次肝炎

  研究发现,醉酒1次,就相当于得1次轻度肝炎。正常人平均每日饮酒精40~80克,5年内患慢性酒精性肝病的概率为50%,8~10年就可发生肝硬化,进而引发肝癌。长期过量饮酒者,平均缩短寿命20~30年,无疑是慢性自杀。

  专家提醒,成年男性每日饮用酒精不超过20克,女性为10克。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研究发现:阿司匹林可将癌症患者的死亡风险降低20% 下一篇:癌症来之前,都会经历"癌前病变"!可惜很多人都忽略了…(下)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