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你知道吗,劣质纸巾竟能诱发癌症?

你知道吗,劣质纸巾竟能诱发癌症?

2021/09/24 17:32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纸巾是日常生活用品,不管是上厕所还是在餐桌中,都离不开纸巾。虽然一些纸巾看起来白白净净的,其实其中含有大量有害物质。有很多不良商家为了降低成本,会在纸巾中添加大量工业滑石粉或增白剂,若长时间接触会使得正常细胞发生变异性,甚至会致癌。
  使用劣质纸巾会对身体带来哪些危害?

  1、易引起白血病经过研究发现,长时间用劣质的纸巾会改变血液、淋巴液和细胞原生质等。经过对大部分白血病儿童研究,其发病原因和使用太多,对身体有害化学物质的白色劣质纸巾有关。

  2、增加患上癌症风险在劣质纸巾中添加太多荧光剂和漂白剂,这些都属于有害物质,会影响循环系统、生殖功能以及代谢功能,同时减弱免疫力,甚至会增加患上癌症风险,加快癌细胞增殖。经过研究发现,经常用白色污染纸的人群,患上乳腺癌的风险高达7倍以上。

  3、影响胎儿发育长期用劣质纸巾也会影响人们的生殖系统,降低男性精子质量,导致孕妇出现自然流产,甚至会引起胎儿畸形。

  4、使得儿童智力残缺劣质纸巾中含有大量荧光剂和漂白剂等有害物质,会影响胎儿发育,导致婴儿发育不良,甚至会导致智力残缺。

  5、影响视觉系统在劣质纸巾中含有太多有害物质,会对视力带来不同程度伤害,甚至会导致白内障。一般老年人儿童及孕妇的抵抗力弱,若长期接触劣质纸巾中的漂白剂和荧光剂,会对视觉系统带来不利影响。

  6、影响心脏健康劣质纸巾中的有害物质可影响心血管系统,让患者出现失眠多梦、心悸和月经发生紊乱。另外也会使得人们心动过缓,减少心搏血量,导致窦性心律不齐,减少白细胞数目,甚至会下降免疫功能。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肿瘤患者:新冠预防中不可忽视的高危人群 下一篇:延长寿命,改善健康,这些饮食策略管用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