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癌症患者如何预防感染?

癌症患者如何预防感染?

2021/10/05 16:02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对于癌症患者来讲,为降低感染风险,日常生活中应做到:经常用肥皂和温水洗手,尤其是在进食前,以及用手接触面部或黏膜(眼、鼻、口等)前,一定要洗手。
  擤鼻涕、咳嗽或打喷嚏后;接触动物、收拾垃圾后;参观公共场所或接触他人使用的物品后,均要及时洗手。

  避免在学校、商场和广场等人群密集场所聚集,如果去公共场所,好佩戴口罩。

  与发烧、流感或其他感染的人,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

  在可以洗澡的时候,每天洗澡。尤其是要洗净脚、腹股沟、腋窝和其他潮湿、多汗的部位。洗澡后,观察导管进入体内的部位是否发红、肿胀或疼痛。

  每天用软牙刷刷牙两次;在使用牙线前应咨询医务人员;不使用含酒精的漱口水进行口腔清洁。

  不在池塘、湖泊、河流或水上公园中涉水、玩耍或游泳。

  用电动剃须刀代替手动剃须刀,以避免划破皮肤,同时不共用剃须刀。

  如果割伤或擦伤皮肤,应立即用肥皂和温水清洁伤口;如果使用了纱布进行防护,应及时进行更换;当伤口发红、肿胀、疼痛或压痛时,还应及时就医。

  保障充足的睡眠,在有运动能力时,还应进行适当的运动,减少久坐行为,增强免疫力。

  食物多样,确保营养的全面和充足,避免营养不良;同时注意食品安全,尤其是吃生的蔬菜和水果时,要仔细清洗,好是去皮,避免吃生肉、海鲜。

  不在卧室里放新鲜的花朵或活的植物;不与宠物有亲密接触,避免被抓伤、咬伤。

  不清理宠物的粪便、不接触可能含有动物或人粪便的土壤;在劳动或做家务时,尤其是在清洁时,要戴手套。

  接种疫苗时,应咨询医务人员是否可以接种,好是接种灭活疫苗。

  知道防止感染的措施,并长期坚持施行,才有可能减少感染导致的死亡风险。毕竟与癌症的斗争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短跑,需要耗费较长的时间。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癌症患者到底哪些食物可以吃? 下一篇:无糖的饮料多喝也没关系吗?关于无糖的定义是什么?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