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不吃饭能饿死肿瘤吗?

不吃饭能饿死肿瘤吗?

2021/11/01 17:37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不能。

  很多肿瘤患者都担心吃的太营养会促进肿瘤细胞生长,因此不敢多吃,有的人甚至采用极端的节食方式想要饿死癌细胞。
  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营养支持会促进肿瘤生长,反而如营养不良,肿瘤会掠夺正常细胞营养,甚至分解人体肌肉组织、蛋白,饿死的只能是患者本人而不是肿瘤。多吃维生素等保健品对抗癌有帮助吗?

  在均衡膳食中,会摄入各种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不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

  但如果癌症患者饮食量减少,或饮食不均衡,可以在营养师评估后补充维生素。如果依赖补充维生素,会使很多患者减少对天然食物的摄入,比如果蔬类食物,这样食物中其他营养成分就来源减少。

  肿瘤患者需要补充哪些营养?

  肿瘤细胞主要通过糖类提供自身所需能量,对干脂肪的利用率差。因此,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应作为肿瘤患者的选择方案。同时鉴于营养不良在肿瘤人群中的普遍性及其严重后果,饮食营养的关注度应贯穿于肿瘤患者的全程治疗,其原则为既要保证营养平衡,又要选择性饥饿肿瘤细胞。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青少年和年轻的癌症生存者要警惕,继发性肿瘤风险可能升高60%! 下一篇:贴秋膘的全新打开方式,“素三宝”了解一下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