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医生在线网前线直击|西安应急核酸采样员郑烈抗疫日记:哪个岗位需要,我就会出现在哪里

医生在线网前线直击|西安应急核酸采样员郑烈抗疫日记:哪个岗位需要,我就会出现在哪里

2022/03/01 17:19 来源: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近来国内疫情已经有点常态化了,多地都有疫情,似乎大家有点“习以为常”了,然而别忘了,在去年年底刚入冬的时候,西安疫情的突然爆发可是相当令人揪心的——那时候国内连续经历了很久0疫情的日子,突然来这么一次爆发,可以说是牵动了举国上下的神经。  

       在这种突发的情况下,敢于及时挺身而出的、赶到前线的人,就更为可贵,更加是英雄。在当时的西安,涌现出了很多这样平凡而又不平凡的英雄。说“平凡”是因为他们也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可能就住在我们对街,也有家,也爱享受平静的生活;说“不平凡”,则是因为他们身上的勇气和奉献精神是卓然超群的。  

       医生在线网(www.51daifu.com)通过管理层的友谊,偶尔获悉一份当时在西安抗疫前线奋战的一位英雄所写的抗疫日记,仅分享给大家,提醒大家不要忘记这样的英雄。在那一轮西安疫情中,他是一名普通而又不普通的应急核酸采样员,在那个关键的时节,他挺身而出,为了大家的安全舍弃了自己小家的安定。

抗疫英雄、陕西省中医医院脾胃二科医师郑烈

                                                                   《哪个岗位需要,我就会出现在哪里》 

                          ——陕西省中医医院脾胃二科副主任医师郑烈 应急核酸采样员抗疫日记 

       『2021年12月26日下午5点30分,我接到了科室电话,通知我参加西安市疫情防控应急核酸采集任务,6点30分,在医院紧急集合。时间紧急,放下电话,急忙整理物品,告诉刚出院回来的妻子,我不在时要注意照顾好自己。  

       『妻子说,“我支持你工作,但你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你睡眠本来就很差,出任务时,一定要注意保暖和做好自身防护,自己安全了大家才能安全……”  

       『我深知,作为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此时此刻就要和所有的逆行者一样,但其中的苦楚和艰辛只有自己能体会。记不清有多少个凌晨五、六点起床出发,也难以忘却寒夜里列队赶往核酸采样点那一串串急促的脚步声,似催征的鼓点,激荡着守护生命的笃定与无畏。  

       『为了很好地完成任务,哪个岗位需要?我就一定会出现在哪里。“宝贝不要害怕,张嘴,啊……”透着寒风的帐篷里,无数次的弯腰下蹲为小孩们做核酸采样,由于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每天采集结束后,我腰疼得根本直不起来。  

抗疫英雄、陕西省中医医院脾胃二科医师郑烈在给群众采样核酸中

       『按照标准采样要求,每采集完一个人后,都必须用消毒液对戴着乳胶医用手套的双手进行消毒处理,以防交叉感染,手指被冻得僵硬疼痛,只能咬牙坚持……每次采样看到一双双肿胀冰冷的手,内心却很温暖,在口罩和防护服下,有无数像我一样的防控人员默默奉献。  

       『每天忙完之后,看着手机屏幕上我和妻子之间那空荡荡的聊天记录,我突然觉得对她有着深深的愧疚!连续作战虽很苦很累,核酸采样却越来越顺利,看到确诊人数的不断下降,觉得我们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没有一个黑夜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作为一名疫情防控人员,我知道做好社区居民疫情防护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可以自豪地说,自己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应尽的作用,当我把危害群众安全的新冠病毒扼杀在摇篮时,我相信这就是我至幸福的时刻。』

       多么触动人心的事迹呵,“为了春天的来临,再黑的黑夜我也要去”,是的,这,就是一名抗疫医务工作者的心声。  

       医生在线网(www.51daifu.com)仅代表广大网民和所有医学行业从业人员向包括郑烈在内的抗疫英雄致敬!中国还有千千万万个郑烈,正是因为这样,无论经受多少轮疫情的侵袭,我们绝大部分人仍然安康生活着。  

       让我们向这些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敬礼!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医生在线热点直击|女足球员患癌需质子治疗,价格昂贵无力担负!质子治疗为何如此昂贵? 下一篇:妇女节健康知识分享:爱自己的女性更有魅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