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吉林市5人聚集打扑克被行政处罚,疫情期间我们真的应该加强自律

吉林市5人聚集打扑克被行政处罚,疫情期间我们真的应该加强自律

2022/03/17 16:15 来源: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吉林的疫情这两天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片疫情肆虐的土地上,大多数人临危不惧,严守秩序,积极地配合着相关部门实施防疫措施,然而还是有少数防疫意识差劲、不负责任的人在给防疫工作添乱。据吉林市热点新闻微博号“吉林热儿点”报道,吉林市龙潭分局铁东派出所对5名聚集打扑克的人进行了行政处罚。

  据悉,相关民警在日常巡查时发现一家已经停业的麻将馆内人声嘈杂,随即进入检查,发现有4人在里面打着扑克,另1人在旁边围观。



  民警随即将这5人扭送至派出所。

  相关法律规定,疫情期间个人违反规定开展聚集性活动的行为属于“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情形,公安机关有权对其处以警告及罚款,情节严重的还有权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

  经询问,这5人当中有1人是该麻将馆的留守人员,他在明知疫情期间不能聚集的情况仍然侥幸组织多人打扑克,诱发新冠病毒传播风险。

  据相关医学研究表明,新冠感染者参加聚集性活动将病毒传染给他人的概率是普通情况下的数十倍之多,而由此可能产生的疫情外散影响,更是无法估计,会给社会带来无法估量的损失。

  各地的防疫政策也指出,疫情期间要严控大规模人群聚集性活动,提倡减少聚餐及其他聚集性活动,在疫情严重时更是不得有超过2人以上的任何形式的聚集。

  可是为什么在疫情已经这么严峻的时刻,在相关部门严令不得聚集的情况下,仍然会有人为了满足自己一时的快乐而踩踏红线呢?这就是素质上的问题,他们没有为社会着想,为公众着想,怀揣侥幸心理,认为偶尔玩一次,不会感染病毒。

  然而新冠病毒的厉害之处,他们完全没有概念。气溶胶也会传染的,从眼睛也能感染的,哪怕留在衣物上,也有可能传染的。这不是“侥幸”,这是在赌自己的命。

  近期全国各地已有多起因聚集引起的疫情,比较典型的就是2月份广西百色一名病例多次参加聚集性活动,导致疫情快速扩散。

  在疫情形势严峻的当下,大家真的不应该再聚集了,减少社交活动,能不出门就不出门,教训已经足够深刻。

  医生在线呼吁大家以此案例为戒,积极配合防疫措施,只要我们从自身做好该做的,相信就一定能战胜疫情!目前的形势只是黎明到来前的黑暗,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吉林市大面积发放抗原检测试剂,我们的抗疫政策是否正在调整中? 下一篇:常州发生因学生家长未戴口罩而引起的聚集性疫情,抗疫战役中基本的要求不能松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