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常州发生因学生家长未戴口罩而引起的聚集性疫情,抗疫战役中基本的要求不能松

常州发生因学生家长未戴口罩而引起的聚集性疫情,抗疫战役中基本的要求不能松

2022/03/18 14:26 来源: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严峻,上海的疫情已向周边地区扩散,包括常州等在内的周边城市受到了影响。日前据报道,常州市一所中学附近发生了因一名学生家长未戴口罩而造成的聚集性疫情。


疫情


  据悉,在常州市三河口中学校门外,因为一位接孩子放学的家长没戴口罩导致病毒在一定范围内快速传播。

  这样的事情,啧啧啧,让我们来看看啊——因为这样的原因导致疫情传播,实在是太不值得,太令人痛心疾首了,疫情期间要戴口罩,这已经是老生常谈的事情了,为什么还是会有人置相关法律规定于不顾,这就是因为很多人还是心存侥幸,没有防范意识,觉得偶尔不戴一次病毒也不会传染到他,但是病毒可不会跟你玩概率游戏,传到你了你就是百分之百。

  常州市防疫领导陈志良对此表示,广大市民在生活中一定要坚持配戴口罩,至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让城市的生活节奏慢下来,减缓病毒的传播。

  我们自己也能看到,即便病毒如此肆虐的今天,身边还是有很多人没有戴口罩。这真的不是玩笑,这是很严重的事情。可能有人觉得太累了,抗疫两年多,心态已经疲了,但这是万万要不得的事,这是一场持久战,心态是重中之重。

  哪怕你觉得天气热了,戴口罩太闷,但是是得病要紧,还是不舒服要紧?

  研究显示,感染者戴口罩,健康者不戴口罩的情况下,健康者受传染的概率只有5%,而感染者和健康者双方都戴口罩时,发生传染的概率降到仅仅1.5%;但是一旦感染者不戴口罩,即便健康者戴了口罩,发生传染的概率仍然高达30%。因此,戴口罩仍然是一种基础而有效的防疫方式。我们真的不能再不戴口罩了。每一个人都该戴起来。

  常州市已经启动了全域核酸检测,及时筛查感染者和密接者。虽然与病毒的斗争仍然很艰苦,但我们相信,只要大家都能从自己做起,做好一切基本的防疫工作,那么我们一定能取得胜利。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吉林市5人聚集打扑克被行政处罚,疫情期间我们真的应该加强自律 下一篇:上海特色网格化疫情排查,我们一起度过这场倒春寒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