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疫情新形势下,我们该怎么防护自己?专家给出解答

疫情新形势下,我们该怎么防护自己?专家给出解答

2022/03/21 15:20 来源: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近期上海疫情形势相当严峻,连续数日感染者都达数百例。

  此外,上海市上周刚刚发布了新的新冠诊疗指南,从中我们不难看出在一些封控标准上有所放松,主要是结合病毒新变种的特点——传染性强,致病性减弱——如果再按以前的标准可能社会负担过大。张文宏等专家也指出,未来防疫政策可能要向居家自检靠拢,而随着疫苗的普及,防疫可能正在走向一个“靠自己”的阶段。


疫情


  在疫情传染性达到一个新等级,而防疫政策又处在变化中的背景下,作为身在其中的上海市民,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防护好自己免受这波来势迅猛的疫情的侵袭?

  今天(3月21日)上海举行了新一期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在会上相关卫生专家提到了疫情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方法。

  首先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这几条不用说了,这都是防疫基础中的基础,当然了越基础也越重要,肯定是轻视不得。

  而专家此次提出的一个比较值得注意的重点,是加强市民自身的免疫力——通过身体锻炼,加强营养,包括服用维C和中药来使自己的身体屏障达到较佳的状态。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瑞金医院院长宁光介绍,市民可以多做一些室内运动,包括在室内进行俯卧撑、打太极拳等体育锻炼。饮食方面也要注意多补充营养,多吃水果蔬菜,还可以多喝红糖姜水、多吃大蒜来加强免疫。

  另一个重点是防止物体的传播。近来发生了好几起因为快递而引发的疫情,这在这波疫情之前是少有的,但是病毒毒株在变异,传染性越来越强,通过物体传播的能力也变强了。

  因此,我们平常在收到快递后,要对表面进行消毒,并放在气温较高、有阳光照射的部位,可静置四五天之后再使用。因为科学表明新冠病毒在不同材质的物体表面可以存活4-7天左右。

  在公共场所时,也要避免触碰电梯、扶把、墙壁等物体。

  而关于口罩的佩戴,相关专家也给出了规范。不要看口罩好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但是真正会正确佩戴口罩的人,并不多。

  专家称,口罩务必戴严实,要遮住口鼻,上方的柔性金属条要捏到贴合自己鼻子的位置。

  即使佩戴了口罩,也要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一般情况下这个安全距离是1米。而如果有一方有咳嗽等症状,这个安全距离则需达到2米。

  近段时间上海还一直下雨,气温比起前一阵子也下降很多,这种气候其实是很容易造成病毒传播的,于防疫不利。所以大家更要特别注意防护,积极主动地配合相关部门的各种防疫措施。相信只要每个人做好自己的防护工作,就一定能将疫情的传播掐断。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上海新冠感染者新增24+734,防控将继续遵循“逐级开展”策略 下一篇:镇江防疫民警膝盖骨折带伤执勤 疫情封锁背后勿忘守护你我他的英雄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