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长期脑供血不足会影响智商,这是真的么?

长期脑供血不足会影响智商,这是真的么?

2022/07/14 10:30 来源: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今天一打开微博,一条#长期脑供血不足会影响智商#的热搜遍引入了眼帘。我们都知道,大脑是人体的一个重要的代谢器官,大脑运作所需的氧气是由血液提供的。在很多人眼中,大脑缺血引起嗜睡、头疼、头晕就差不多了,怎么还会降低人的智商了呢?这种说法到底是不是耸人听闻呢?

脑供血不足严格来说并非是一种特指的疾病,它主要指各种原因引起的脑部血液供应不足,引起的轻度脑功能障碍的一组症状俗称。脑供血不足常见于老年人,有数据统计60岁以上人群中,70%有不同程度的脑供血不足,而80岁以上人群中脑供血不足者占80%;

如今年轻人由于生活压力大,生活不规律等,也容易出现长期脑供血不足的现象,像是颈椎病的时候没有很好的管理,也会导致大脑的血液供应不足。脑血缺乏会导致大脑缺血缺氧,由于大脑是个高代谢的器官,对缺氧非常敏感,当大脑缺血时,便可造成脑神经元的不可逆损伤,这也就是为什么说长期脑供血不足会影响智商的主要原因。

 脑供血不足

脑部供血不足对于人体是有着很大的危害的,由于它常常血管粥样硬化有关,如果不及时治疗让病情恶化,这就不仅仅是会影响智商的问题了,严重的甚至还有可能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如果出现脑供血不足的症状,需要及时进行有效的处理,不然,我们有可能出现这些不良症状:

1.降低大脑机能:由于脑供血不足会导致记忆下降,思考迟钝,从而影响到大脑的正常运作。

2.出现头晕头痛:轻微的脑部供血不足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现,如果病情恶化,会出现更严重的头昏头痛等病症,还会导致一些慢性病。

3.浑身乏力:大脑的血液供应不足,导致大脑长期建缺氧,让人感到浑身乏力。

4.精神神经异常:脑供血不足时,会影响到病人的入睡,同时还会出现精神错乱和情绪波动。

5.引起其他疾病:脑供血不足的病人若没有得到及时的处理,可能会引起某些心血管系统的病变。

所以当我们整日头晕头疼,哈欠连天,事情常常转头就忘的时候,就需要警惕是慢性脑供血不足了。我们需要知道大脑长期处于缺氧、缺血的状态,不仅会让我们的“智商下降”,还很容易诱发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会严重危害我们的生命健康。所以一旦发现脑供血不足的征兆,我们一定要立刻到医院进行检查和诊疗,并及时改正自己平时生活中的不良习惯,这样才能让我们保持一个清爽的头脑,不会变“笨”。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浙江余姚已收治了26例热射病患者,热射病和中暑有什么关系? 下一篇:93斤女子每天跳绳4千下致半月板撕裂,我们该如何正确跳绳健身?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