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新开源拟投资1亿元入股威溶特,拓展溶瘤病毒开发

新开源拟投资1亿元入股威溶特,拓展溶瘤病毒开发

2022/11/25 11:18 来源: 求实药社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1123日,新开源公告称,公司拟向广州威溶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威溶特”)投资人民币1亿元,持有威溶特10.4167%的股权。


新开源表示:“通过本次投资,公司将从试剂开发、基因检测肿瘤早期诊断、分子诊断等为核心业务的精 准检测服务领域,延伸到精 准治疗领域,公司未来持续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得到提高。”

据公告显示,威溶特主要从事溶瘤病毒品种的研发,其首发三个溶瘤病毒品种,分别为VRT106(未插入外源性基因的M1病毒)、VRT150(插入X因子的M1病毒)和VRT252(插入X因子的痘苗病毒)。这三个品种的非临床数据支持在肝癌肺癌、结直肠癌、三阴乳腺癌、胶质瘤、宫颈癌、前列腺癌、胰腺癌等适应症上开展临床开发。

新开源相关工作人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选择投资入股威溶特主要是由于该公司在溶瘤病毒方面在国际上具有领 先性,其产品可以通过静脉注射给药,优于瘤内给药,也可以做成冻干粉方便储存运输,该公司产品目前在美国、澳大利亚以及日本等其他国家注册。这也是公司开始在实体瘤治疗领域的布局。

此外,新开源同日还公告,其全资子公司上海新开源精 准医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新开源”)拟与威溶特共同投资1000万元在上海市设立合资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值得注意的是,威溶特以ZAPMxra8两项专有技术(专利)有条件全 球独 家许可的形式技术出资。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威溶特将其正在研发的VRT501ZAP蛋白测定试剂盒)及VRT502Mxra8蛋白测定试剂盒)两项专有技术(专利)全 球独 家许可给合资公司,由合资公司负责相关产品的注册及市场推广。

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两项专有技术主要用于肝癌、肺癌等多项肿瘤疾病的筛查诊断,行业前景广阔。

新开源表示,本次设立合资公司有利于公司布局未来在健康服务领域拥有全面、完整、极具竞争力的技术布局,提升公司精 准医疗板块的发展水平。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国产新冠口服药网售,谁是“背后推手”? 下一篇:百度要开药店了?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