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质子重离子治疗是什么意思?

质子重离子治疗是什么意思?

2023/03/31 14:23 来源:医生在线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质子重离子治疗是放射治疗的一种,主要用于肿瘤细胞的治疗,它是由于质子或者重离子组成的离子射线,对肿瘤细胞起到杀伤的作用。质子重离子放射治疗可以对肿瘤细胞采用立体定向爆破的作用,它对于肿瘤病灶本身具有很强的杀伤作用,而对正常组织一般没有明显的破坏作用,实现了疗效的较大化。

质子重离子治疗能够准确杀死肿瘤细胞,对于正常组织的副作用小,治疗过程基本无痛苦,能够保障癌症患者治疗后正常的生活质量。且对于小儿和年轻人,引发二次原发性癌症的可能性较低。

质子重离子治疗头颈部肿瘤,小儿肿瘤具有独特的优势;还适用于传统放化疗不敏感的肿瘤如恶性肉瘤,脑胶质瘤,胰腺癌等;能治疗原发或未多发转移的肿瘤。不过质子重离子较适合治疗实体肿瘤,不适合用于血液系统的恶性肿瘤,另外如肿瘤已经全身多处转移的也不适合使用质子重离子治疗。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吸脂当天可以出院吗? 下一篇:江西一中药饮片企业主动停产!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