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河南安阳:为前列员工做职业病健康体检 职业病对身体的损害

河南安阳:为前列员工做职业病健康体检 职业病对身体的损害

2020/07/01 16:49 来源:新华社新媒体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华社新媒体消息,6月27日,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一企业对全厂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的职工进行为期两天的职业病健康体检,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早痊愈,从而有效防范员工职业危害事故,将职业病危害的劳动保护政策落到实处。

职业病健康体检

  职业病是在企业、单位和个体经营中参与劳动的过程中由于接触有毒气体、粉尘、有害物质而引发的疾病,对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比较常见的职业病有哪些?
  1、粉尘类的疾病。一般在重工业基地都会接触粉尘类的有害物质,接触煤尘、水泥尘、陶瓷尘、电焊烟尘、炭黑尘、铝尘等等,这些进入人的口鼻以后就会严重危害人的肺部,从而危害人的健康。
  2、放射性物质类的疾病。主要是电离辐射,尤其是在医院、电工厂都有很多辐射,工作人员会被各种X射线、r射线等物质所侵害。就会让员工患上放射性白内障、肿瘤、皮肤病等严重的疾病。
  3、化学类物质的疾病。化学中有害物质很多,比如铅、汞、镉、锰、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硫化氢、正已烷等等,人在吸入这些有害物质以后就会出现中毒的现象,严重者会直接危害生命。
  劳动者在不可避免接触各类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前提下更应该注意加强防护,做好预防,避免职业病危害因素悄悄地进入身体。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一男子无法承受体检结果跳桥 定期体检的好处你了解吗 下一篇:男人肚子越来越大只是发福吗 哪些疾病也会导致肚子变大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