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不同年龄段的体检项目各不相同 男人的体检项目含括哪些

不同年龄段的体检项目各不相同 男人的体检项目含括哪些

2020/07/07 08:52 来源:腾讯网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消息,当代社会大家对于自身健康越来越重视,但是总体来说,能够做到定期体检的女性数量大大高于男性,这和男性的心理也有关系,很多男性认为自己很健康不需要花这个钱。但其实体检项目并不是千篇一律的,针对不同的年龄段,会有不同的侧重点,下面我们就来说说不同年龄段的男人需要做的体检项目有哪些吧?

男人体检项目

  儿童及青春期:主要检查有无包茎、外生殖器畸形、阴茎发育不全等。
  20-50岁:这个年龄段的男性朋友处在性生活比较频繁的年龄段,男性应将关注点放在性功能减退、勃起功能障碍等,及前列腺的检查,生育年龄的男性要注意精子的活力检查。
  50岁以上:建议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检查每年查一次,B超1-2年做一次。
  55岁以上:肺癌高危人群包括烟龄超过三十年每天抽烟一包的;烟龄超过十五年每年抽烟两包的;对于这类患者需要更加频繁进行肺癌筛查。
  65岁以上:腹主动脉瘤多数患者在早期并无任何症状反应,但是瘤体增大患者会出现腹胀、尿频以及便秘的症状,一旦瘤体破裂将会造成大出血。抽烟是导致瘤体破裂的常见原因,因此六十五岁以上人群需要进行超声或者CT检查。
  建议男性要定期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可以根据自身因素进行选择,也可以听从医生的建议,体检对于很多疾病都存在着很好的诊断效果,对于疾病可以早发现早治疗。

上一篇:夏季男性易发生性功能障碍 与哪些原因有关 下一篇:男性一生只能排精6000次是真是假 性生活过于频繁危害大吗

手机端
公众号
电话
400-082-1008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