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男子一晚上吃了6斤龙虾第二天就住院了 横纹肌溶解的症状

男子一晚上吃了6斤龙虾第二天就住院了 横纹肌溶解的症状

2020/07/13 13:53 来源:潇湘晨报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潇湘晨报消息,近期,36岁的罗军来长沙旅游,爱上了长沙夜市大排档的小龙虾,接连五天晚上必点小龙虾,一日晚间,罗先生吃下了6斤小龙虾,第二天早上出现胸闷气促症状后,被送往南华大学附属长沙市中心医院,没想到竟 是发生了“横纹肌溶解”。

横纹肌溶解

  目前,罗军经过大量补液,充分水化,同时碱化尿液及对症治疗,疗效很明显,3-5天即将痊愈出院。

  横纹肌溶解症是一种急性肌肉破坏的综合征,肌纤维细胞死亡溶解后进入血流引起有害的并发症,例如肾脏衰竭。如果不及时诊治,横纹肌溶解症甚至会导致死亡。

  龙虾需要大量家禽的粪便,这其中可能含有大量寄生虫虫卵,及细菌病毒等。正好对应横纹肌溶解症中的“感染”这一病因。小龙虾生长环境水质需避免受重金属、杀虫剂、除草剂、油、甲烷等物的污染,如果有些养殖基地未做到,那正好对应另一个病因“毒物”。

  根据尿量减少与否,急性肾衰竭可分为少尿型和非少尿型。急性肾衰竭伴少尿或无尿表现者称为少尿型。非少尿型系指血尿素氮,血肌酐迅速身高,肌酐清除率迅速降低,而不伴有少尿表现;临床常见少尿型急性肾衰竭。

  一般横纹肌肉溶解症病人要多吃清淡饮食,建议多休息,多饮水,保持清淡饮食,也要适量的步行运动,密切观察,建议不要吃海鲜类的食物注意饮食调节肾功能。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金华一男子患精神分裂杀死妻子 该病男性高发于女性 下一篇:美研究发现:秃顶男性或更易感染新冠 秃顶男性易患哪些疾病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