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新冠肺炎康复者成“捐血浆大王” 适当献血对身体有益无害

新冠肺炎康复者成“捐血浆大王” 适当献血对身体有益无害

2020/07/22 10:16 来源:楚天都市报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楚天都市报消息,近日,47岁的武汉人唐树林来到武汉血液中心新冠肺炎恢复期血浆捐献点,再次捐献400毫升恢复期血浆。捐献恢复期血浆之前,他就是一名无偿献血者,曾两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是名不折不扣的“献血大王”。8年来,唐树林在武汉献血次数高达115次。

无偿献血奉献

  随着自愿无偿献血观念的深入人心,人们对献血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血液常识的了解日益加深。但由于受我国传统观念及习俗的影响,人们对献血是否影响身体健康仍存在疑虑和认识上的误区。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输血科主任纪宏文表示,献血伤元气的说法是不存在的。因为我们肌体中的血液,是每天每秒钟都在进行代谢,总有一部分细胞会代谢衰老死亡。献血量比总血量比不超过10%,是不会损伤健康的,所以这个担忧也是不必要的。

  适当的献血能够增强我们的免疫力,而且还能帮助我们预防早衰,延缓衰老,因为适当的献血能够促进我们身体中的红细胞再生,能够增强人类的造血功能,刺激造血细胞进行分泌,而且,适当的献血还能有效的预防贫血的症状发生。

  献血能够降低我们身体患有疾病的风险,因为献血能够降低我们血液的粘稠度,能够促进我们细胞再生,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对于心脑血管疾病有着很好的预防和改善作用,比如,能够防止动脉硬化,还有血栓等疾病。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男人压力过大对自身健康有影响 易诱发哪些疾病 下一篇:16岁跨性别女孩遭遇性别扭转治疗 或可通过变性手术治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