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男子高温天工作导致多器官衰竭被送进ICU 热射病致死率极高

男子高温天工作导致多器官衰竭被送进ICU 热射病致死率极高

2020/07/22 10:43 来源:潇湘晨报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潇湘晨报消息,近日,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收治了一位在高温天气下连续从事搬家工作三天,从而患上热射病的中年男性患者。病情严重,好在抢救及时,目前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热射病抢救

  热射病是属于重度中暑的范畴。临床上重度中暑分为热痉挛、热衰竭和热射病。热射病是中暑中较 严重的类型,所以一旦出现热射病的情况,患者会出现严重高热,伴有多脏器功能衰竭,临床救治是非常困难的,而且死亡率也非常高。

  热射病在中暑的分级中就是重症中暑,是一种致命性疾病,病死率高。该病通常发生在夏季高温同时伴有高湿的天气。

  热射病是一种致命性急症,又称中暑高热,以高热、无汗、意识障碍“三联征”为典型表现。体温温度可达41℃,皮肤干燥、灼热而无汗。病人可有严重神经系统症状,如不同程度意识障碍、嗜睡、木僵甚至昏迷。

  热射病的临床症状有:局部肌肉痉挛、高热、无汗、口干、昏迷、血压升高、咳嗽、哮喘、呼吸困难、甚至呼吸衰竭等现象,是中暑 较 严重的类型。

  遇到高温天气,一旦出现大汗淋漓、神志恍惚时,要注意降温。如高温下发生出现昏迷的现象,应立即将昏迷人员转移至通风阴凉处,冷水反复擦拭皮肤,随后要持续监测体温变化,若高温持续应马上送至医院进行治疗,千万不可以为是普通中暑而小视,耽误治疗时间。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网络段子手赖宝突发心梗去世 青年男性心梗数量逐年上升 下一篇:李诞悼念赖宝 怎么减少患心脏病的概率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