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一名抗洪战士被洪水卷走负伤 肺部呛水的可导致肺水肿

一名抗洪战士被洪水卷走负伤 肺部呛水的可导致肺水肿

2020/07/23 11:53 来源:央视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央视新闻23日消息,22日上午,安徽庐江石大圩段突发决口。第72集团军某旅28名党员组成突击队,用绳子捆在腰间组成人墙帮群众撤离。突然决口扩大,排长冒小驰被洪水卷走,后被救出陷入昏迷,经治疗生命体征平稳。但肺部呛入泥水,目前尚在ICU观察。受灾群众已全部安全撤离。


肺部呛水


  肺部呛水对身体影响是非常大的,不仅仅是身体,还有心理,毕 竟这是生死攸关的事情。那么呛水的后果有哪些呢?

  1、使人产生怕水心理:呛水现象的发生,会影响初学游泳者对正确的游泳技巧的掌握,而且还会引起心理上的不良反应,使人产生怕水心理。

  2、引起咳嗽:人的喉部有丰富的神经分布,在呛水的时候,喉部感觉受到异物刺激,会产生防御性反射性剧烈咳嗽,来促使异物排出,从而保护下呼吸道。

  3、引起肺水肿:呛水的时候,情况较轻会引起剧烈的咳嗽,情况严重的会使人的细微的支气管发生破裂和引起肺水肿,严重的甚至发生窒息,导致溺水事故发生。

  如果溺水者被救上岸之后没有了呼吸和心跳应该马上做心肺复苏术,不能直接送医院,这往往会耽误抢救溺水者的时机。而如果溺水者被救上岸之后还有呼吸和心跳,则应该马上送往医院。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李诞悼念赖宝 怎么减少患心脏病的概率 下一篇:印度一医生两次试图强奸染新冠女患者 社会精英为何心理扭曲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