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一盘猪头肉把他送进医院 不良饮食习惯导致该男子四年住院6次

一盘猪头肉把他送进医院 不良饮食习惯导致该男子四年住院6次

2020/07/23 11:33 来源:钱江晚报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钱江晚报消息,7月21日,朱先生被家人搀着走进了杭州市余杭区第五人民医院急诊。接诊医生询问后了解朱先生有腹胀、恶心、呕吐等症状。腹部CT平扫提示朱先生“急性胰腺炎”,血淀粉酶指标高达675IU/L,超标了3倍多,急诊医生立刻将他转去了消化科病房。

急性胰腺炎

  王伟伟副主任医师看到既往病历吓了一跳:37岁的朱先生从2016年到2019年已经在余杭五院住了5次院,这次是第6次,病因无一例外,都是急性胰腺炎发作。

  王伟伟医生表示,虽然这次的胰腺炎发作看起来是一盘猪头肉惹的祸,但归根结底还是他多年的高血脂症导致的。朱先生在4年前就确诊了高脂血症,如果不好好降血脂,那么超标的血脂就会导致血液粘稠度增加,诱发胰腺微循环障碍,引发急性胰腺炎。

  急性胰腺炎是常见的急腹症之一,主要病因为胰管阻塞、胰管内压力骤然增高、和胰腺血液淋巴循环障碍等引起胰腺消化酶对其自身消化的一种急性炎症。多见于青壮年,女性高于男,急性出血坏死型约占2.4~12%,其病死率很高,达20~40%。

  急性胰腺炎的发生,还会导致患者的全身器官出现障碍及衰竭,如出现肾、心等器官的功能衰竭,严重者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安全。

  胰腺炎患者不要喝酒,喝酒和吃高脂肪类食物是引起慢性胰腺炎急性发作的重要原因,每顿不要吃得太饱,一般来说七八分饱就可以了,如果患者患有糖尿病,则需要适当的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印度一医生两次试图强奸染新冠女患者 社会精英为何心理扭曲 下一篇:广东罗定初中生联系跳仰不慎坠楼 身体多处骨折护理要点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