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小伙骑动感单车1小时后尿酱油尿 哪些情况会得横纹肌溶解症

小伙骑动感单车1小时后尿酱油尿 哪些情况会得横纹肌溶解症

2020/07/24 13:54 来源:澎湃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澎湃新闻消息,疫情期间很多人宅在家里吃吃喝喝胖了很多,在疫情得到控制后就想要减肥。23岁小叶在骑了动感单车1个多小时后,晚上的尿变成了酱油色。到医院检查后,肌红蛋白、肌酸激酶、肌酸激酶同工酶等各项数据都飚得很高,被医生诊断为——横纹肌溶解症!需要住院治疗,还要透析!

横纹肌溶解症

  一般运动后出现一些疼痛,正常运动后是轻度肌肉酸痛,按压肌肉不会有痛感。如果运动后按压腿部肌肉,感觉特别痛,一定要引起重视。小便颜色改变,这是是横纹肌溶解症典型的症状。正常的小便颜色是清澈,稍微有点黄,如果尿液像浓茶、酱油一样的颜色,说明你已经出现横纹肌溶解症。

  让肌肉直接受到损伤,新陈代谢异常也可能导致横纹肌溶解。在这种情况下,肌肉虽然没有受到直接的损伤,但也可能造成电解质失衡,从而导致横纹肌溶解。

  户外拉练、学生军训、单位户外体能训练等,除了这种情况外,还有几种情况也会导致横纹肌溶解征,比较常见的是中暑、外伤、病毒感染和药物。

  横纹肌溶解征表现为肌肉疼痛、压痛、肿胀及无力,亦可有发热、全身乏力,尿液可呈茶色、红葡萄酒色或酱油色。本病大约30%会出现急性肾衰竭,当发生急性肾衰竭时,可出现少尿、无尿及肾衰竭的表现。严重者可能出现多脏器功能障碍,死亡率高。一部分人也会出现一些不典型的症状,如发热、恶心、呕吐等。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检方回应女子不堪家暴跳楼 哪些男人是家暴高危分子 下一篇:醉驾男子撞翻车又爬回车内酣睡 长期醉酒癌症找上门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