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男子因工作心情不好被气出胃穿孔 生气与胃部疾病有关吗

男子因工作心情不好被气出胃穿孔 生气与胃部疾病有关吗

2020/07/29 11:59 来源:新华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华网29日消息,近日,淮安陈先生突然剧烈腹痛、恶心呕吐,被查出胃溃疡穿孔。原来,他较 近因工作调动心情不好,起初出现消化不良,但未重视。医生:人体处于较强的应激状态,或长期焦虑、暴躁、情绪低落,都可能导致胃肠道功能紊乱,甚至溃疡或胃出血。

气出胃穿孔

  生气一小时造成的身体与精神消耗,相当于加班6小时。心理学家通过病例分析发现,长期应激不良会造成身体出现高血压、冠心病、消化性溃疡、偏头痛、哮喘、大量脱发等疾病,负面情绪对人的影响不容小觑。

  生气时,人体会分泌一种叫“儿茶酚胺”的物质,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使血糖升高,脂肪酸分解加强,血液和肝细胞内的毒素相应增加。

  生活中患有胃病时,一定要及时治疗,不可懈怠,因为当许多种小问题积累在一起,就可能会造成一个大问题。胃穿孔就是由胃溃疡不断发展形成的,一般其起病急,发展迅速,如果稍加不注意,甚至可能会导致生命危险。故而了解胃穿孔的诱发因素,对从根本上预防疾病的发生,以及针对性的治疗有很大的帮助。

  当精神过度紧张、情绪剧烈起伏时,可能会造成迷走神经兴奋,胃部分泌液增加进一步导致溃疡的加重,较 后引发胃穿孔发生。因此,保持良好的心态对身体健康也很重要。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36岁男子突发脑梗 爱喝饮料是否会导致脑梗发生 下一篇:贵阳老伯处理鲈鱼时被扎差点截肢 海洋弧菌的致死率有多高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