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俄远东一高官接触新冠病人后患肺炎 新冠肺炎早期传染性强

俄远东一高官接触新冠病人后患肺炎 新冠肺炎早期传染性强

2020/07/29 14:45 来源:环球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环球网29日消息,当地时间7月28日,俄罗斯楚科奇自治区行政长官罗曼·科平在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接触后,患肺炎住院,目前正在等待病毒检测的结果。

接触新冠感染者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项研究表明,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在感染初期会释放大量病毒,随着病情发展,大约感染10天后传染性可能减弱。目前该研究仍处于初级阶段,尚未经过同行评审,而且仅包含了9名参与者。尽管如此,该研究暗示了为什么这种新病毒如此容易传播——许多患者表现出轻微、类似感冒的症状时,很可能是传染性较 强的阶段。

  新冠肺炎与其他病毒肺炎不同之处在于传染性和传播性较强,但只要是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95%左右的患者是可以治好的。

  钟南山表示,新冠肺炎传染性很强,RO是3。广东CDC的研究,新冠肺炎患者得病头一周,病毒载量非常高,一周以后,慢慢下降。得病早期,传染性非常强。新冠肺炎患者在病毒携带的潜伏期就有很强的传染性。

  新冠肺炎传染性和传播性较强,但只要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95%患者可以治好。患者治好后没有传染性。因此全社会都不应该有任何歧视和恐惧的心理,应给予更多关心爱护和帮助。

  全社会应给予感染新冠肺炎患者更多关心关爱和帮助,不应该有任何歧视和恐惧的心理。医护人员和媒体也应多宣传有关新冠肺炎的知识,消除民众对感染以及康复后的新冠肺炎患者的误解和不理解。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贵阳老伯处理鲈鱼时被扎差点截肢 海洋弧菌的致死率有多高 下一篇:海口3男子街头互殴 头部受重创如何急救是关键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