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海口3男子街头互殴 头部受重创如何急救是关键

海口3男子街头互殴 头部受重创如何急救是关键

2020/07/30 14:50 来源:南国都市报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南国都市报30日消息,29日晚上11时许,海口东湖附近发生一起打架事件,因骑电动车时产生纠纷,两名男子将一名男子打倒在地。

打架事件

  三人拳来脚往,其中一人手持一把U型锁,猛击一人头部,在两人的夹击下,一男子不敌被打倒在地,在围观群众的惊呼中,对方又朝着倒地男子“补拳”。视频显示,U型锁本是倒地男子持有,在互殴过程中被对方夺走。见对方彻底失去反抗能力后,两名男子骑车逃离现场。辖区中山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将不省人事的伤者送往医院治疗。

  头是我们身体非常重要的部位,当因为各种原因导致头部受到撞击等伤害时,一定要及时就医进行检测,如果伤势严重,需要拨打急救中心电话并向周围人求救。

  发现受伤者,应尽快检查头部有无外伤,是否处于危险状态,不要随意移动伤者,并按以下程序迅速抢救:取昏睡体位,即让负伤者侧卧,头向后仰,保证呼吸道畅通;若头皮出血,用纱布等干净物直接压迫止血。

  如果头部受伤后,有血液和脑脊液从鼻、耳流出,这时一定要让伤员平躺,有伤口的那一面朝下。如果左耳、鼻流出脑脊液时则左面朝下,右耳、鼻流出脑脊液时则右面朝向下。如果喉和鼻大量出血,则容易引起呼吸困难,应让受伤者侧躺,头向后仰以方便其呼吸。

  如果伤者呼吸道被异物或者呕吐物堵塞,要立即解除梗阻,以便及时通气。通常所用的方法是手指掏出阻塞物、抬起下颌、环甲膜穿刺或者切开、气管插管或者切开等。

上一篇:俄远东一高官接触新冠病人后患肺炎 新冠肺炎早期传染性强 下一篇:男子从8楼坠落自行爬起来上救护车 意外坠楼的急救措施有哪些

手机端
公众号
电话
400-082-1008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