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男子从8楼坠落自行爬起来上救护车 意外坠楼的急救措施有哪些

男子从8楼坠落自行爬起来上救护车 意外坠楼的急救措施有哪些

2020/07/30 15:22 来源:澎湃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澎湃新闻30日消息,28日晚上多位市民报料,深圳龙岗坂田街道雪象花园新村发生了一起人员坠楼事件,一名男子从8楼坠落。据目击者介绍,这名男子坠落后,不仅没有明显的伤势,而且自行爬下车顶,在原地走了几圈,较 终还若无其事似的,自己走上了救护车。男子目前情况稳定,社区工作站和警方介入。

救护车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高处坠落事件时有发生,尤其是建筑施工和外墙清洗等工作中发生率较高。人坠落到达地面时受到高速的冲击力,通常有多个系统或多个器官的损伤,情节严重的当场死亡。当发生高处坠落事故后,抢救的重点放在对休克、骨折和出血上进行处理。

  颌面部伤员首先应保持呼吸道畅通,摘除义齿,清除移位的组织碎片、血凝块、口腔分泌物等,同时松解伤员的颈、胸部钮扣。若舌已后坠或口腔内异物无法清除时,可用12号粗针穿刺环甲膜,维持呼吸,尽可能早作气管切开。

  发现伤者手足骨折,不要盲目搬动伤者。应在骨折部位用夹板把受伤位置临时固定,使断端不再移位或刺伤肌肉、神经或血管。固定方法:以固定骨折处上下关节为原则,可就地取材,用木板、竹片等。

  发现脊椎受伤者,创伤处用消毒的纱布或清洁布等覆盖伤口,用绷带或布条包扎。搬运时,将伤者平卧放在帆布担架或硬板上,以免受伤的脊椎移位、断裂造成截瘫,招致死亡。抢救脊椎受伤者,搬运过程严禁只抬伤者的两肩与两腿或单肩背运。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海口3男子街头互殴 头部受重创如何急救是关键 下一篇:阮次山去世 男士应该怎么远离疾病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