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49岁香港演员丁子峻出家七天 出家也有年龄限制

49岁香港演员丁子峻出家七天 出家也有年龄限制

2020/07/31 14:56 来源:腾讯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31日消息,近日,香港知名男艺人丁子峻宣布出家,当他把消息分享给大家的时候,着实让不少人吓一跳。不过他这次出家只是是为了亲朋好友祈愿,为期7天,如今已经是功德圆满。但是就是这出家七天,引起网友的热议。

艺人出家

  出家修道,是一种为追求某种超越性理想而献身的高尚行为,与因生理、心理、贫穷等原因而过独身生活者有别。现在有许多高学历的学子既然选择出家,皈依佛门,这让人不可思议。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出家的,想要出家还要满足年龄要求。

  年龄在20岁至59岁之间,六根具足,身心健康,具有较高的文化素养;四是剃度后,男众在寺院修学一年以上,女众在寺院修学两年以上;五是有一定佛教学识,能独立完成日常课诵和具备基本佛事法务活动能力。

  《全国汉传佛教寺院管理办法》第三章第九条规定,“要求出家的人,须本人自愿,六根具足(包括无生理缺陷),身体健康,信仰佛教,爱国守法,有一定文化基础,父母许可,家庭同意。寺院对要求出家的人,经查明身份来历,认定符合出家条件的,方可接受留寺,指定依止师,授予三皈五戒,经僧团一年以上考察合格,再正式剃度。

  要出家,并非一件小事,印光法师曾举出两个条件:第 一要发大菩提心;第二要有过人天分,才能荷担如来家业,做众生的人天导师。出家乃是一件非常郑重地事情,而且在佛教徒看来,也是一件非常值得赞叹的事情。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美国三名囚犯拯救心脏病发作的狱警 心脏病类型有哪些 下一篇:美国一公司前总裁被大白鲨咬死 为何鲨鱼大多咬人而不吃人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