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卡西利亚斯亲自宣布退役 为何运动员易突发心脏疾病

卡西利亚斯亲自宣布退役 为何运动员易突发心脏疾病

2020/08/05 14:54 来源:闪电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闪电新闻5日消息,北京时间8月4日,39岁的前皇家马德里、西班牙队功勋门将卡西利亚斯在社交媒体宣布退役。去年5月,卡西在训练期间突发心梗,被紧急送往医院,好在随后他脱离了生命危险。当时,外媒纷纷报道称卡西已很难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从那之后他也再没有在正式比赛中亮相。

突发心梗

  心梗是急性心肌梗死的简称,主要是在缺氧的情况下发生的心肌坏死,危害性很高,严重的导致休克,甚至是死亡。

  我们经常可以听到有消息说有运动员因为心脏疾病停赛,其实在很多朋友看来,运动员天天锻炼,心脏功能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他们出现心脏的问题是不太能够理解的。

  剧烈运动只是心梗发生的诱因之一,潜在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俗称冠心病)可能才是真正的幕后“凶手”。

  其实运动员以及经常运动的人,心率会比正常人稍慢一些。这样才能让他们的心脏有更多空间来适应运动。而平时较慢的心率,一旦因为某些因素,在非比赛或者运动的状态下改变,就容易感觉到不适。

  随着冠心病群体的趋年轻化,二三十岁年轻人的冠脉血管出现病变和狭窄已不少见,但由于平时没有明显症状,或者偶尔有胸闷胸痛发生时,咬咬牙挺过去了,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也未进行相关的心脏体检,于是在剧烈运动、情绪激动等诱因下,容易突发急性心梗。

  中外因心肌梗塞去世的运动员不在少数,他们都因心血管疾病这个恶魔而早早的断送自己的生命,不禁令人扼腕叹息。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内蒙古包头男子误食机油发烧住院 吸入性肺炎的症状有哪些 下一篇:女子上厕所拍下猥琐偷窥男 为什么男人会喜欢偷窥呢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