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闽侯一男子“胃病”不治害得胆囊不保 胃炎和胆囊炎的区别

闽侯一男子“胃病”不治害得胆囊不保 胃炎和胆囊炎的区别

2020/08/06 16:31 来源:海峡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海峡网6日消息,施先生今年55岁,一直在外地工作。他饮食不规律,经常肚子疼,一疼就不想吃东西。每次犯病了,他就到小诊所输液,症状会有所好转。因为工作忙,他一直没去医院好好检查。在家人的劝说下,施先生来到福建省级机关医院一查,竟 是胆囊结石作祟。闽侯的施先生后悔没有尽早到医院接受治疗,害得胆囊不保。

胆囊结石

  在临床上胆囊炎这种疾病的发病症状和胃炎的发病症状非常相似,这才导致很多人把这两种疾病混为一谈,患者出现误诊的情况,那这两种疾病的区别是什么?有区别吗?

  急性胆囊炎患者的症状表现,可分为急性胆囊炎,可出现右上腹撑胀疼痛,体位改变和呼吸时疼痛加剧,右肩或后背部放射性疼痛,高热,寒颤,并可有恶心,呕吐。慢性胆囊炎,常出现消化不良,上腹不适或钝疼,可有恶心,腹胀及嗳气,进食油腻食物后加剧。

  胃炎缺乏特异性症状的轻重与胃粘膜的病变程度并非一致。大多数病人常无症状或有程度不同的消化不良症状如上腹隐痛、食欲减退餐后饱胀、反酸等。萎缩性胃炎患者可有贫血水瘦、舌炎、腹泻等个别病人伴粘膜糜烂者上腹痛较明显,并可有出血。

  所以这两种症状有的时候确实很难鉴别,可以先完善肝、胆、胰、脾的彩超。如果是慢性胆囊炎或者胆囊结石导致的疼痛,一般肝、胆、胰、脾的彩超可以发现。如果肝、胆、胰、脾的彩超没有发现胆囊有明显异常,考虑是胃部的疾病所导致,可以做胃镜明确。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高考后毕业生“扎堆儿”做近视手术 近视手术年龄有要求吗 下一篇:音乐人石某峰酒后与他人发生冲突死亡 为何有人酒后脾气暴躁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