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重庆休假民警用心肺复苏急救落水者 心肺复苏有多重要

重庆休假民警用心肺复苏急救落水者 心肺复苏有多重要

2020/08/10 17:20 来源:网易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新闻10日消息,8月6日18时许,一孩子在三溪口江边玩水枪时不慎落水,其父下水施救时也一同溺水,正在附近休假的重庆渝中区公安分局民警李垚和朋友发现后立即将其救上岸边。李垚在发现落水者已失去意识后,立即用心肺复苏对其进行急救,在进行了多组心肺复苏后落水者逐渐恢复了意识,随即被赶来的120送往医院。目前落水者已无大碍。

心肺复苏

  急救普及是衡量一个社会综合实力的标准,也是个人综合素质的体现。在国外发达国 家,有三分之二的成人掌握基础急救技能,在我国还远低于10%。

  心搏骤停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抢救复苏,患者的大脑及其它重要器官组织会发生不可逆转的伤害,需要及时进行心肺复苏。心肺复苏的适应症包括急性心肌梗塞、脑卒中、严重创伤、电击伤、溺水、挤压伤、踩踏伤等引起的心搏骤停。心肺复苏需要在现场立刻进行。

  徒手心肺复苏的关键目地是根据口专业对口胸外按压及胸外心脏轻按来开展胸外按压和循环系统适用及其各种各样有关用药治疗等以求病人自主呼吸循环系统的修复。

  据卫生部统计,我国每年有54万人因心跳骤停而死,并且呈逐年递增趋势。在心脏停止4分钟内,如果施予正确的心肺复苏,有50%的患者可以成功复苏,随时间增加,复苏概率相应降低,直到10分后基本无希望。如果我们的急救普及率也像国外那么高,只要患者在公共场合发病,也有一半的人可以从死神手里逃脱出来。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三亚籍患病留学生手脚已有知觉 急性肝功能衰竭有哪些症状 下一篇:西安一小伙直肠取出20厘米“木瓜” 直肠内有异物易出现哪些并发症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