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湖北武汉16岁少年患病离世 遗传性骨骼肌变性疾病传男不传女吗

湖北武汉16岁少年患病离世 遗传性骨骼肌变性疾病传男不传女吗

2020/08/12 14:09 来源:腾讯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12日消息,徐汉2004年出生在湖北武汉,6岁时被确诊为罕见的遗传性骨骼肌变性疾病,肌肉会逐渐萎缩。2019年起,徐汉就只能躺在床上生活。今年6月底,徐汉跟妈妈提出他死后要捐献器官。7月下旬徐汉离世,父母捐出他的眼角膜、肝和肾,完成其遗愿。

肌肉萎缩

  遗传性骨骼肌变性疾病以骨骼肌纤维变性、坏死为主要特点,临床上以缓慢进行性发展的肌肉萎缩、肌无力为主要表现。该病传男不传女。患者的后代女性不会发病,男孩中有50%会发病。如果女性携带者和正常男性生育的后代,男孩有50%的发病几率,女孩就成为下一个基因携带者,不会发病,若有此病的男性和正常女性生育的后代,男性发病率会大大增高。

  肌肉萎缩早期的一个很明显症状就是肌无力,肌无力就会导致我们拿很多东西都拿不稳,而且我们拿东西的时候总是会不断的抖,这是肌肉萎缩的一个很明显的一个早期症状。

  很多出现肌肉萎缩的人都会慢慢的出现身体消瘦的情况,体重会急剧的下降。这种症状也是很明显的,不管我们吃多少,还是会慢慢的消瘦,所以建议大家出现消瘦的时候就去医院检查,看看自己是不是已经出现肌肉萎缩了。

  肌肉萎缩不是每个人都有可能遇上的,所以当我们出现上面这些症状时,建议大家去医院检查身体,及早避免疾病危害。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600斤男子一跤跌倒起不来 过度肥胖会引发哪些疾病 下一篇:男子鱼刺卡喉拒绝住院吐血死亡 吞饭等土方法不可乱试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