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男子鱼刺卡喉拒绝住院吐血死亡 吞饭等土方法不可乱试

男子鱼刺卡喉拒绝住院吐血死亡 吞饭等土方法不可乱试

2020/08/12 14:25 来源:央广网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央广网12日消息,近日,广州45岁的陈先生却因此丧了命,导致悲剧的原因让人唏嘘。7月30日晚,陈先生把鱼头汤喝了下去,但过后就觉得喉咙一阵刺痛感。据医生介绍,陈先生吞下鱼刺后,自己还用了吃饭喝醋等土方,但是一直效果不明显。

鱼刺卡喉

  拖了三天后,陈先生的疼痛感一直没有减轻。8月2日傍晚,他突然开始呕血,每隔一个小时就吐一次,每一吐都是一大碗。次日凌晨2点,他赶到广州中医药大学第 一附属医院急诊就医。医生发现鱼刺已经刺穿食管和胸主动脉,这正是陈先生大口呕血的原因。8月3日晚间,陈先生去世,生命定格在了45岁,留下两个未成年的孩子。

  吃鱼、吃羊排、鸡鸭的时候同样需要注意,每年都有被鱼刺,鸡骨,鸭骨和羊骨卡到食管,导致主动脉破裂出血死亡的惨痛案例。卡了鱼刺后,不要尝试喝醋、吞饭等土方法,一定要及时来医院就医。

  民间土方法里面,卡了鱼刺第 一步就是赶紧吃饭团,一口吞下去,把鱼刺裹住,顺到胃里,其实这种方法是很不科学的。虽然有时这样做确实可以把细软的鱼刺除掉,但大而坚硬的却会因此越扎越深,甚至刺破食管或大血管,带来生命危险。

  鱼刺卡喉还可能引起反射性喉痉挛和异物阻塞而导致呼吸困难,这个过程中还可能会伴有不同程度的声音嘶哑、喘鸣以及喉痛等症状;假设异物比较大,嵌在声门上,更严重者甚至会导致窒息死亡。

上一篇:湖北武汉16岁少年患病离世 遗传性骨骼肌变性疾病传男不传女吗 下一篇:命案逃犯为民警采血配骨髓型 骨髓配型会对自身健康造成损害吗

手机端
公众号
电话
400-082-1008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