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兰州男子手指受伤要医生缝针但医生要求住院 手指受伤可以用嘴吸吮吗

兰州男子手指受伤要医生缝针但医生要求住院 手指受伤可以用嘴吸吮吗

2020/08/13 14:18 来源:腾讯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13日消息,8月12日,一段男子在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就诊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视频中,男子因手指有伤口要求急诊医生给自己缝针,但值班的急诊医生却让男子办理住院接受治疗。

手指缝针

  据曝光的视频看,男子受伤部位为小拇指,纱布都已经被鲜血染红,伤口应该不小,男子对于医生让他住院治疗的要求十分生气。医生无奈,只能给医院的值班主任打了电话。值班主任到来后,由于夜间一些必要的检查做不了,所以提出让男子明天早上再来,这更让男子火冒三丈。

  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发生一些小意外,像切菜或切水果时,一不小心就把手指给割伤了,出现流血的现象。那手指出血怎么快速止血呢?

  手指只是在被刀或是其他物体划破了皮,稍微出了点血,可以通过按压帮助止血,按压过程中血管被闭住而中断血液止血。做法:用干净纱布、布料隔着指腹或是用干净的棉棒对出血部位进行压迫,一般按压1-5分钟左右,按压过程中不要按一下看一下,以免影响效果。

  有的人看到手指出血会习惯用嘴巴吸吮,人的唾液里含有溶菌酶凝血因子等,这些东西对血液凝固杀菌是有帮助的,但是它们的含量很小,小到几乎没有什么作用,相反这还增加了感染的隐患,因为人们每天要吃很多的食物,食物中带有很多的细菌,加上人们口腔中原来就有的,细菌数目不可谓不大,用嘴吸伤口就可能造成细菌感染。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多名女生讲述南京女生遇害案嫌犯 男人花心是心理病还是天性 下一篇:56岁大叔突然“长胸”一查是乳腺癌 男人为何也会患乳腺癌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