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33岁心衰男子成功实施心脏移植手术 心脏移植的成功率高吗

33岁心衰男子成功实施心脏移植手术 心脏移植的成功率高吗

2020/08/14 14:51 来源:网易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新闻14日消息,16岁时被确诊缩窄性心包炎后实施第 一次手术,22岁时病情复发实施第二次手术,今年33岁——终末期心力衰竭、心功能IV级,全身水肿,医生判断他将活不过一年,唯有心脏移植才能挽救他的生命。幸运的是,他终于等到了适合的供体——有一名外伤脑死亡患者捐出心脏。7月31日,生命垂危的李先生在河北医大二院成功完成心脏移植手术;8月12日,他各项生命体征平稳,转回当地进行康复治疗。

心脏移植手术

  在心脏移植手术中,供体的各项指标与受体的配型越好,移植手术的效果就会越好,排斥性会越小。但是,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目前免疫抑制药的效果都比较理想,这样使得在心脏器官移植时对配型的要求有所降低,就目前而言,只要血型相配,都可以考虑进行心脏移植术。

  据了解,心脏移植受者病因分布为心肌病80%,冠心病占10%,瓣膜病占2%,其他占8%。心脏移植是终末期心脏病病人有效且经济的治疗手段,终末期冠心病、瓣膜病及扩张型心肌病患者均为心脏移植的合适对象。

  心脏移植手术挽救了不少严重心脏疾病患者的生命,但在术后的护理也是十分重要的。由于大剂量激素的应用,改变了机体对感染的正常反应,如败血症的早期症状常很轻微,往往易被疏忽,应随时注意有无寒颤、心率过快、呼吸急速等症状。

  心脏移植术后康复期病情监护、心理护理、感染控制及健康教育等是心脏移植术后康复出院的重要环节,给予患者更多的心理支持和心理安慰,增加其恢复健康的信心,使患者远期存活率不断提升,有效改善生活质量。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海拔5000米藏区广东医生边吸氧边做手术 缺氧对健康有哪些影响 下一篇:瑛太方回应出轨传闻 男人出轨的常见心理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